當我們工作學習之餘,總渴望來一段旅途,去走走看看世界,不想去太遠,又不想太近,亞洲是你的好選擇。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5年亞洲旅遊城市排行。

1、京都(日本)

自8世紀末開始,京都成為了平安王朝的首都,見證了千年以來歷史的演變。雖然明治維新以後,日本的首都轉移到了東京,但京都一直被視為是日本文化與大和之魂真正的所在。在京都,你可以看到有著上千年歷史的古建築,也可以在衹園街頭看到盛裝打扮的藝伎,還可以體驗到代表日本料理最高水準的正統懷石料理,在二年坂的小店中買到古樸的清水燒瓷器。

2、會安(越南)

會安原為古占婆國的對外貿易港口,早在17世紀便與馬六甲成為東南亞重要商埠,同時也是越南最早華埠。歷經歲月滄桑,戰火與天災,會安古城依然沒有遭到破壞,人文文化傳統仍然保存良好,因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3、巴厘島烏布區(印度尼西亞)

巴厘島位於小巽他群島西端,面積約5560多平方公里,是印度尼西亞最為著名的旅遊休閒區,被許多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上最令人陶醉的度假目的地之一。無論你在巴厘島的哪個地方,都能感受到這裡人們虔誠的宗教信仰和多姿多彩的藝術文化氣氛。這裡的建築、音樂、舞蹈、裝飾等全都獨具風格,讓人不由地駐足欣賞。

4、琅勃拉邦(寮國)

琅勃拉邦是寮國著名的古都和佛教中心,位於南康江與湄公河匯合處,不大的城市裡,有眾多的寺廟和僧侶。城中漫步,古老的寺廟與殖民時期的法式別墅鱗次櫛比;夜幕降臨,普西山上天邊晚霞與湄公河的碧波交相輝映;夜市閒逛,各式手工藝品與熱情攤主應接不暇。就在這一座城中,桔袍加身的僧人、白牆紅瓦的西式建築、紅藍相間的夜市大蓬以及色彩繽紛的落霞,構成了一幅幅絕美的畫面。

5、新加坡

新加坡是馬來半島最南端的一個熱帶城市島國,原意為梵語“獅城”之諧音。經過多年快速發展,這裡儼然已成為一座完美匯合了東西方文化精粹的繁華都會。整潔的街道、良好的治安、淳樸的民風以及繽紛多彩的文化和景色讓這個綠意盎然的國家充滿了無窮魅力。

6、清邁(泰國)

清邁是清邁府的首府,泰國的第二大城市,發達程度僅次於首都曼谷,這座曾沉睡在泰國北部的古城,現頗客群人青睞。這裡是鄧麗君生前最愛的度假地,甚至連生命的最後一刻都留在了這裡。與熱鬧的首都曼谷相比,清邁有著完全不同的氣質:清爽的空氣、幽靜的城市、親近自然的街景、沉澱幾百年甚至更久的文化底蘊,素有“泰北玫瑰”之稱。

7、香港(中國)

每一個去香港的人都會帶上些目的,拎著大包小包,從銅鑼灣一路北上到尖沙咀、旺角仍不過癮的血拚族,從旺角的街邊美食,到深藏於五星酒店的米其林餐廳,足以讓舌尖顫抖;由廟街尋訪到中環半山扶梯,並不寬敞的街道、茶餐廳的生活氣息和街頭隨時都可碰上的阿Sir,恍惚間,港劇情節在遊走中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滿足。

8、東京(日本)

日本首都東京是亞洲最大的城市,是全球最重要的經濟中心之一,是一座擁有巨大影響力的國際大都市,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東京是一座充滿活力和時代感的城市,這裡有最前沿的建築設計和當下最流行的時尚風格,有白天人流如織的十字路口也有喧鬧的夜生活;東京也是一座保留了日本文化傳統精髓的城市,明治神宮中舉辦著和幾百年前一樣的婚禮儀式,高樓林立的街區里也能看到穿著和服的老人走進小神社中。

9、曼谷(泰國)

曼谷是泰國首都與最大城市,東南亞第二大城市。曼谷是一座集古樸與現代,尊貴與市井,放縱與戒律於一身的城。在這裡你可以分明的感受到時空的交錯與碰撞:你可以遊覽國家歷史、藝術、文化的精華-大皇宮,也可以感受暹羅廣場的喧鬧繁華與人潮擁擠;你可以享受五星酒店帶來的奢華服務,也可以品味路邊攤的地道美味;你可以縱情于娜娜廣場裡夜店的燈紅酒綠,也可以在瑪哈泰寺的禪修課程中尋求心靈的精華。

10、暹粒(高棉)

暹粒市是高棉暹粒省的首府,古蹟吳哥窟、大吳哥位於暹粒市北郊。暹粒河從暹粒市流過,河流兩旁,星級酒店林立。暹粒市人口大約14萬人,大部分信奉佛教。這座小城與喧囂的金邊相比,顯得安靜而毫不起眼。令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對暹粒趨之若騖的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吳哥窟。當第一眼看到崩密列——這座未被完全發掘和整修的寺廟時,你完全能體會當年那個法國人發現吳哥窟時的驚訝和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