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少人來說,外灘是全上海最浪漫的地方。黃浦江的一邊是繁華的陸家嘴金融中心,另一邊則是充滿歷史感的萬國建築群,新舊交融,最是迷人。以此為背景醉擲千金,將魔都迷離之夜體驗到極致,這才是滬上玩咖們必做之事。TOP10排行榜網為你選出了外灘最具特色的10間頂級酒吧,魔都最嗲的夜生活,都在這裡!

The Nest

國內首家美食酒廊

地址:黃浦區 北京東路130號中實大廈6樓

電話:021 63237729

The Nest坐落在外灘的源頭——洛克.外灘源,是滬上夜生活先鋒品牌MUSE與法國奢華伏特加品牌Grey Goose灰雁共同打造的國內首家美食酒廊。

Gastro Lounge這一概念源於英國的小酒館,有美酒也有美食,既是成人們下班後小酌放鬆的地方,也是一家老小享受美食的場所,氛圍輕鬆舒適。外灘源The Nest則是這種酒館的升級版,從設計到主創,從美食到美酒,每一樣都是業內頂尖水準,奢華卻不失溫馨感。

The Nest由香檳吧、休息區、酒廊區和戶外露台組成,整個空間設計由英國設計師Andy Hall擔任,將灰色、白色、黑色以及原木色系作為整體色調,配上幽幽燈光和開放空間,舒適又有型。

酒廊出品的特色雞尾酒在行業內頗具盛名,諸如經典的Grey Goose Martini這樣具有代表性的酒飲均以法國灰雁伏特加為基酒,每一款雞尾酒還有專門的配套美食,這也是The Nest的一大特色。 法國灰雁伏特加是店裡的主打,用法國乾邑地區地下500多米深的水,和生長期長達4個月以上的冬季小麥釀製而成,口感、氣味都非常輕盈。

除了驚艷的酒飲外,酒廊的餐食也可圈可點。大廚以原木熏制或碳烤的方式為食客們精心烹製有機肉類,在Raw Bar還能吃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海鮮。以特別的Martini酒單來搭配法國生蚝、魚子醬、熏魚等頂級美味,在這間“上海最酷的美食酒廊”享受奢華的悠閒時光。

SHEN

中式元素美食美酒

地址:黃浦區延安東路7號7樓,近外灘

電話:021 63169119

坐落於7樓的屋頂雞尾酒吧Shen是個觀賞外灘美景的好地方,位於雲南餐廳花馬天堂旁,坐擁優越的地理位置,收攬了眾多滬上令人羨慕的絕佳景致。酒吧外有個寬敞舒適的露台,大約110個位子(其中一半都在戶外露台),可以將外灘萬國建築群的天際線盡收眼底,浦東的東方明珠和各大金融大廈與外灘建築交相輝映,格外閃耀。

這間炫酷的酒吧低調而有品位,木質的地板、黑色的椅子和懸掛在吧檯上的紅色矩形燈,讓整個空間迷幻如一片閃閃發光的紅色海洋,於高貴中多了一絲性感的調調。

SHEN的雞尾酒非常新穎有趣,中西結合的重慶山城(88元)和很久很久以前(88元)都是特色飲品。這裡的大廚是安徽人,選單中有他專門打造的一些中式小點心,與詩意十足的中式雞尾酒非常搭。坐在露台上,享用中式韻味十足的美酒和小點,同時將外灘和浦江兩岸的絢爛景色盡收眼底,享受放鬆愜意的時刻。

M Glam

流光似影 妙趣橫生

地址:黃浦區 廣東路20號外灘5號7層

電話:021 6329 3751

M Glam 是大名鼎鼎的M on the Bund米氏西餐廳創始人Michelle Garnaut的新店。位於外灘5號7層,與米氏西餐廳比鄰而坐,主推崇尚融合與創新的的美食、各類頗具特色的雞尾酒以及種類繁多的經典紅酒,繼承了米氏西餐廳高貴但不失溫馨的服務氛圍,同時又注入了創意十足的新活力。

穿過晶瑩剔透的水晶珠簾,夢幻的用餐區便映入眼帘。餐廳室內設計由Duncan Miller Ullmann(DMU)打造,高雅暗寶石色系的內飾,靈感源自孔雀絢爛的尾羽,閃耀奪目。家居均為特別定製,天花板上深色的鏡面倒映出由知名藝術家杜可風為Glam量身打造的一系列藝術裝置,讓Glam魅力四射。

Glam的菜品由行政主廚Hamish Pollitt悉心打造,融合了亞洲各地風味,按時節制定選單,每月推陳出新,價格也十分親民友好。四處流動的“folly trolley”推車甜品妙趣橫生,里擺滿充滿奇思妙想的甜品和冰淇淋,叫人看得眼花繚亂。

Glam還提供全上海品種最豐富的杯售葡萄酒,以及充滿現代荒誕氣質的特調雞尾酒,如Saffron & Spice,Fellini Martini等,均加入了經理自釀的苦味酒,讓滬上眾愛酒潮咖們大呼過癮。坐在流光四溢的魅藍里,可以一邊啜飲,一邊欣賞外灘旖旎風光,將米氏餐廳的精髓體驗到極致。

Unico

地道阿根廷風情&現場音樂

地址:黃浦區廣東路17號外灘三號2樓,近中山東一路

電話:021 53085399

由Mauro Colagreco重塑的外灘三號Unico,拉丁美洲的氣息越發濃郁。這間餐廳酒廊主打精緻的阿根廷美食以及誘人爽口的雞尾酒,加上精挑細選的背景音樂,將熱情的阿根廷風情彰顯得淋漓盡致。

餐廳同米其林二星名廚Mauro Colagreco合作,他堅持使用自己有機農場的新鮮季節性蔬菜,最大限度保留了食物的原汁原味,並且每個季度都會飛過來親自打理新選單,運氣好的話可以遇到名廚本尊。

全新的酒吧El Lab為顧客提供了更為放鬆、休閒的休憩之所。酒吧由多次獲獎的雞尾酒奇才Hektor Monroy坐鎮,酒單上的八款雞尾酒均由他設計,其中不乏一些有趣的混搭佳釀,推薦Cosmopolitan (110元),不同於往常的基本款,這裡呈現了強烈的視覺衝擊,用杯子裝載的棉花糖,撒上一些肉桂,帶來更為甜蜜柔滑的口感,最後以帶有一些苦味的調子收尾,唇齒留香。

WHISPER

僅限邀請的私密沙龍

地址:中山東一路3號7樓

電話:021 63210909

位於外灘三號的WHISPER酒吧設計靈感源於法國的Boudoir,也就是僅限密友或是知己入內的私人沙龍。生動而富有質感的紅色基調給貴賓溫暖感受的同時也增強了空間感的設計,原有利大樓的老式壁爐位於會所中央,搭配蕾絲覆蓋的窗簾和家具以及靈感來自法國銅器的燈具,其高貴格調不言而喻。

從踏入 WHISPER的那一刻起,位於吧檯上方的水晶吊燈便成為焦點,與巴黎凡爾賽宮風格的木質地板相得益彰。法式風格的手繪天花板和牆壁為空間更增添了質感,配合優雅的鐵藝桌椅,正是法式復古格調的體現。

在如此環境中,一系列精選雞尾酒是對紐奧良和其法式傳統的致敬。從經典sazerac或French 75到風情萬種的創新Dita’s Kiss或Fleur de lys,給人以摩登而清新的感覺。除此之外,更有豐富的經典雞尾酒,高檔香檳以及珍藏美酒以供品嘗。

精選的原創音樂從爵士到搖擺樂,在到放克和迪斯科展現了音樂的變革,加入一些特別的曲調,帶來驚喜和別具一格的氛圍。WHISPER為其客人們提供私密又廣泛的交流空間,僅限邀請,憑 WHISPER貴賓卡方可入內。

HAKKASAN

是頂級粵餐廳,也是時髦星級酒廊

地址:黃浦區中山東一路18號5樓,近南京東路

電話:021 63215888

外灘18號的Hakkasan源於英國倫敦,是繼印度、美國、杜拜等地區後,在全球開設的第12家餐廳,也是最大的一間。餐廳獨具中國風卻又不失現代美,英倫美食精髓與中國粵菜完美融合,呈現給食客們世界級的饕餮美饌。

Hakkasan由唐志威先生擔任全球行政主廚,在他的帶領下,位於倫敦的旗艦店和紐約店都

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餐廳在環境、氛圍、音樂、和燈光上都用足心思,讓你在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和味覺上都能得到無與倫比的享受。

餐廳的Ling Ling酒吧臨窗而建,採光充足,透過窗戶能將外灘風光盡收眼底。酒吧推出的系列特色雞尾酒飲品非常講究,均使用最新鮮的時令食材、自製果泥、和手打泡沫製成,並佐以上好的香草和獨特的香料,打造出的雞尾酒頗具亞洲風味。

酒吧還有使用本地食材製作而成的Hakkasan上海特色飲品,爽口清新,新鮮有趣。酒吧有專屬的DJ現場打碟,每周五、六還會播放餐廳專有的Hakkasound選集,獨具特色,酷勁十足。

Hakkasan上海餐廳還有200多種葡萄酒,每一種都經過精心地品鑑和挑選,確保與店內的招牌菜可以完美搭配。這裡的葡萄酒並非按照產地和顏色來進行分類,而是按照酒體和口感由淡到濃來劃分,將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酒們依次呈現。來到這裡的客人都可以享受到專業的侍酒服務,侍酒師們會根據客人點的食物推薦相應的葡萄,讓每位客人都能享受到無與倫比的馥郁醇香。

廊吧Long Bar

遠東最長吧檯

地址:黃浦區四川中路88號華爾道夫酒店1樓,近廣東路

電話:021 63229988

廊吧Long Bar位於外灘華爾道夫酒店一樓,自1910年開業以來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酒吧有一個長達34米的L形吧檯,在上世紀初的老上海,這個吧檯是一把衡量社會地位的標尺,吧檯最東邊是名流權貴們坐的地方,新來的客人則會被安排在另一端。

100多年後,吧檯反映社會地位的功能已不再,但那股貴族氣質仍然保留至今。大理石柱、彩色玻璃窗以及裝飾感十足的木護牆等,每個細節都按照當年的樣子還原,恍若穿越到二十世紀初的老上海。

在廊吧,你可以享用到各種經典雞尾酒,其中包括來自紐約華爾道夫的原創經典款。同時還能品到廊吧獨有的優質古巴雪茄,實在是頂級的享受。

除了美酒外,更有上好美食。廊吧的生蚝品席Oyster Bar在滬上赫赫有名。生蚝品種均根據時令挑選,每天都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新鮮進口生蚝,品質也是公認的上海灘最佳之一。廊吧威士忌侍酒師還為不同品種的生蚝挑選出與其最為搭配的威士忌佳釀,絕對是一場超棒的味覺體驗。享受美酒美食的同時,將窗外繁華的外灘景致盡收眼底,實屬悠閒曼妙好時光。

Bar Rouge

外灘那抹最性感的紅

地址:黃浦區 中山東一路18號外灘十八號7樓(近南京東路)

電話:021 63391199

Bar Rouge在滬上眾玩咖心中的地位絕對是無可替代,自2004年成立以來,一直引領潮流,也是世界各地名流大咖們來滬的必去之地,賓客名單中不乏成龍、貝克漢姆、呂克貝松這類的重量級人物。

酒吧位於外灘十八號頂樓,進門後,性感迷人的紅色和魅惑的女人圖像給人驚艷的感官刺激。長方形的吧檯位於酒吧中心,技術嫻熟的調酒師們在此為賓客打造一杯杯獨具特色的酒飲。帶感的燈飾、玻璃牆面以及仿高跟的桌子,這一切都散發著迷離的氣氛,引人遐思。DJ台位於吧檯盡頭,四邊是舒適的沙發座椅,可以和DJ互動,high到不行!

酒吧有一個非常嗲的戶外露台,可以看到對面璀璨的陸家嘴美景自是不必說,入夜後,亮起曖昧的紅色燈光,配上帶勁的音樂和表演,以陸家嘴全景為背景,享受迷離魅惑的一夜。

這裡的餐食同樣讓人胃口大開,位於6樓的Mr & Mrs.Bund餐廳為Bar Rouge專門設計了酒吧版本的法式菜餚,配上特選魚子醬、古巴雪茄以及上好酒飲,實在享受,Bar Rouge有足夠的理由讓人流連忘返。

M1NT

在這裡和鯊魚嬉戲

地址: 黃浦區 福州路318號24層 近山東路

電話: 021 63912811

M1NT是全球第一個股東會員制酒吧,這個上海灘最具風格的娛樂場所能滿足你對完美夜生活的所有需求。

俱樂部位於騰飛普會大廈24層,擁有標誌性的摩天大樓景觀,可以360度無死角地俯瞰外灘、浦東以及人民廣場美景。2000多平米的場地內設有碳烤餐廳、雞尾酒廊、俱樂部和露台,自開業以來舉辦了不少世界頂級DJ派對,並且非常受各大品牌青睞,曾為JIMMY CHOO、法拉利、蘭博基尼等品牌舉辦過活動,酒吧的特色派對也一直吸引著中外各界名流。

入口處是一個長17米的水族箱,藍色的水底世界中黑白三尺鯊魚歡暢地游著,讓每位客人腦洞大開。酒吧區則是簡約精緻的設計,掛在高挑天花板上的球形水晶燈與深色皮沙發和原木色地板相得益彰,整個空間既炫酷,又有十足的質感。

M1NT榮獲過上海各大時尚生活雜誌評選的多項獎項,已經成為許多名流精英們始終青睞的地方。你可以到舞池中間,伴著世界頂尖DJ的潮流混音盡情起舞。或者先在餐廳享用一頓美味的泛亞式菜餚,再去雞尾酒廊點上一杯雞尾酒,可愜意享受,也可High翻天。

Muse on the Bund

外灘上的夜店繆斯

地址:黃浦區 北京東路99號益豐外灘源5樓(圓明園路路口)

電話:021-52135228

位於上海著名的歷史地標——外灘源,擁有別致的設計和華麗的裝修,不愧為夜店中的頂級品牌。酒吧由俱樂部、酒廊、桌球區域、屋頂露台,VIP私人貴賓包廂及義大利餐廳組成。功能齊全。在屋頂露台可俯瞰浦江兩岸,從歷史文物建築群到沖天聳立的摩天大樓,美景盡收眼底。

外灘Muse作為滬上最大夜店之中不可撼動的王牌,早已擁有居高不下的超高人氣。設立於中央酒吧區兩側的卡座提供KTV等特色個性服務。10間VIP KTV包房大多數都以高端酒類品牌為主題,比如酩悅、軒尼詩和唐培里儂等,在滬上年輕時尚的派對咖中非常受歡迎。

酒吧最大的亮點之一便是500平米的超大屋頂露台。露台上有一個超長泳池,周圍環繞著沙發和方桌,可將360度的璀璨夜上海景致盡收眼底,是滬上名流大咖們開屋頂泳池派對的首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