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某鮮花網站發布了2015年度浪漫城市排行榜,該排行榜綜合花禮網2015年1000多個城市鮮花消費量及蒐集鮮花行業大數據,並結合各城市全年GDP增長值,最終得出結果。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2015年度浪漫城市排行榜。
一個城市是否浪漫,要看這個城市的鮮花消費量。畢竟,鮮花才是檢驗浪漫的核心標準。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毫無疑問的占據榜單前四位。其中,深圳位居第二位讓人有點出乎意料,業內人士分析認為與深圳年輕人比例高有關。
2015年馬上就要進入尾聲,結合近1年來的統計數據來看,雖然三四線城市鮮花消費量增長迅速,但北深上廣四大一線城市依然占據了近4成份額。花禮網分析人員發現:從整體上看,多年以來,城市的浪漫程度與經濟實力密切相關,但是局部中也存在一些新的變化:
首先,比如說深圳的經濟實力不如上海,但由於人口結構年輕化,所以深圳的浪漫指數高於上海。而近年來成都發展速度落後於重慶,但成都生活安逸,外來旅遊人口眾多,在榜單中位置也非常靠前。
其次:中、西部城市迅速崛起,並占據前10榜單4席。

2015中國浪漫城市排行榜前10位分別是:北京、深圳、上海、廣州、成都、西安、天津、武漢、重慶、南京。
一線城市中,上海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么浪漫。
二線城市中,成都在浪漫程度上“完爆”重慶。
三線城市中,東莞、鄭州、廈門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