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圍城的都市讓本來就生活壓力很大的城市人連自由的呼吸都成了一種奢侈的享受。這兩天的你是否受著霧霾困擾,有錢也買不到的好空氣,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你看看全球空氣品質TOP3的地方,到最純淨的地方“洗洗肺”!
第一名:愛沙尼亞

愛沙尼亞是東歐波羅的海三國之一,首都為塔林。這裡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全球空氣品質指數排名第一的國家,森林覆蓋率高達47%。境內湖泊、沼澤眾多,有許多風景美麗、景色迷人的海灣、海峽和島嶼。愛沙尼亞被譽為四周都是海的美麗國度。因其全球獨占鰲頭的空氣品質,這裡也成為了關注健康的現代人首選的“森林洗肺游”聖地。

這裡的自然生態系統保持得非常好,愛沙尼亞國土超過半數仍處於原始自然狀態,由基本未經人類觸及的生態系統主導,森林、沼澤、湖泊、河流幾百年來按照自身的速度演變,極少有人為的干涉。當地人生活在如此美好壯闊的大自然中,熱愛和遵從大自然的習性時代相傳,猶如其他國度對於宗教信仰一樣的熱忱。

在愛沙尼亞,不論是首都,或者任何一個城市,與森林自然都近在咫尺。尤其是下班後,大街上到處是跑步,溜旱冰,騎腳踏車的人。每天都可以見到在天然湖泊中游泳嬉戲的人們,趁夏日最後一縷溫暖溜走之前,盡情享受一下融入自然的快樂。

第二名:模里西斯

模里西斯共和國為非洲東部一島國,位於印度洋西南方作為火山島國,模里西斯四周被珊瑚礁環繞,島上地貌千姿百態,沿海是狹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脈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頗為壯觀。

模里西斯景色優美,風光綺麗、美麗的海灘和明媚的陽光吸引著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者。北部的潘普利莫塞斯花園內花木蔥蔥,百鳥啾啾,使人有如入仙境之感。100年才開一次的高大王棕隨風搖曳,清池內飄蕩著巨大的睡蓮。模里西斯茶隼和粉鴿是世界上的珍稀動物。

首都路易港是全國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有居民14萬人。路易港三面環山,風景秀麗,是一個天然良港,地處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之間的航道要衝。在蘇伊士運河通航以前,這裡是環繞好望角航行的必經之地。

第三名:加拿大

加拿大城市的空氣清潔果真名不虛傳。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世界空氣最清潔的10個城市中,加拿大即占了8個。

加拿大最清潔的城市為大育空特區(Yukon)的白馬市(Whitehorse),每立方米空氣中只有2.9微克(microgram)的細懸浮微粒。卑詩省路基堤麥特(Kitimat)及伯恩斯湖(Burns Lake)分列第2及第3,每立方米空氣細懸浮微粒為4.0及4.8微克。

加拿大位於北美洲北部,東臨大西洋,西瀕太平洋。東部氣溫稍低,南部氣候適中,西部氣候溫和濕潤,北部為寒帶苔原氣候。加拿大國境邊界長達8892公里,為全世界最長不設防疆界線,同時也是世界上海岸線最長的國家。作為世界上的第二大國,國土面積僅次於俄羅斯,但僅有3,500萬居民在此居住,人口密度非常低。

白馬市是加拿大育空特區的首府,流經白馬市的育空河,上游水流湍急,激起的水花高似白馬,故稱白馬急流,這也就是白馬市名字的由來。育空河流域全長3000公里,早期的淘金拓荒者沿著育空河,到白馬急流上岸,追尋他們的淘金夢,直到1958年加拿大政府在育空河興建水庫,白馬急流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