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北京因可怕的霧霾瀰漫天空而再次成為全球新聞,但全球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名單中,北京卻不在前20名。據世界衛生組織2014年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北京的平均空氣污染指數為53,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中,很多個城市都在印度,其中新德里以153“高居榜首”。TOP10排行榜網為你揭秘世界上霧霾最嚴重的城市。
美媒稱,儘管北京因可怕的霧霾瀰漫天空而再次成為全球新聞,但看看世界上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名單,人們會發現中國首都卻不在前20名中。按照美國標準,北京的平均空氣污染指數為53(按照從26到208的標準,這些數字反映大氣中引起霧霾的微粒子含量)。報導稱,世界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中,很多個城市都在印度,其中德里以153“高居榜首”。世界衛生組織2014年公布的這份研究報告評估了91個國家近1600個城市的室外空氣污染狀況。

通過比較,洛杉磯的平均空氣污染指數為20,紐約市為14。北京的問題是,儘管其總體平均指數或許不是災難性的,但霧霾嚴重時,情況可能真的很可怕,就像眼下,空氣品質指數超過200。

全球大多數城市超過了世界衛生組織空氣品質指南規定的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說,目前全球被監測的城市中只有較少的城市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空氣指南的數值。這些城市往往集中在高收入的國家裡。空氣品質最差的城市在東地中海地區和東南亞地區,緊隨其後的是拉丁美洲和非洲。

報導稱,全球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排名:第一名,印度的德里 (153);第二名,印度的巴特那 (149);第三名,印度的瓜廖爾(144);第四名,印度的賴布爾(134);第五名,巴基斯坦的喀拉蚩(117);第六名,巴基斯坦的白沙瓦(111);第七名,巴基斯坦的拉瓦爾品第(107);第八名,伊朗的霍拉馬巴德(102);第九名,印度的艾哈邁達巴德(100);第十名,印度的勒克瑙(96);第十一名,印度的菲羅扎巴德(96);第十二名,卡達的多哈(93);第十三名,印度的坎普爾(93);第十四名,印度的阿姆利則(92);第十五名,印度的盧迪亞納(91);第十六名,土耳其的伊德吉爾(90);第十七名,孟加拉國的納拉揚甘傑(89);第十八名,印度的安拉阿巴德(88);第十九名,印度的阿格拉(88);第二十名,印度的肯納(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