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方多個城市霧霾爆表,北京尤為嚴重。有網友調侃,今兒北京這天,用一句繞口令可以完美形容: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黑化肥發灰會揮發。

高德地圖通過對霧霾天氣與正常天用戶出行量的變化比例,對45個城市周末出行情況(目的地為景區)與空氣污染程度(AQI指數)的相關性做分析,來判斷城市居民對空氣污染的忍受力。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霧霾忍受力排行榜。你能忍受霧霾嗎?

結果顯示,霧霾天北京的駕車用戶出行量比正常天氣僅下降1.23%,市民出行意願幾乎不受影響,對霧霾忍受力極強。相反,霧霾天西安的駕車用戶出行量比正常天氣下降30.53%,出行意願大幅降低,對霧霾非常敏感。

對空氣污染忍受城市前五名為:北京、南京、太原、合肥、瀋陽。對空氣污染敏感城市前五名為:西安、鄭州、濟南、濰坊、石家莊。

根據高德地圖發布的《2015年Q3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顯示,霧霾天北京的駕車用戶出行量比正常天氣僅下降1.23%,市民出行意願幾乎不受影響,對霧霾忍受力極強。相反,霧霾天西安的駕車用戶出行量比正常天氣下降30.53%,出行意願大幅降低,對霧霾非常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