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是一種歷史非常悠久的死人墳墓,因為中國傳統的民俗文化當中,對於下葬儀式是十分注重的,所以古代一些皇室貴族的陵墓之下,都有著非常多珍貴的陪葬品,這些葬品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常深刻,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廣東的十大古墓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廣東十大古墓排行榜

1.廣州市西漢南越王墓博物館

2.南漢二陵

3.隋譙國夫人冼氏墓

4.宋少帝陵

5.唐氏墓群

6.清真先賢古墓

7.廣州南漢昭陵

8.江門永福陵

9.揭陽古墓

10.屏山東漢墓群

1.廣州市西漢南越王墓博物館

發現時間:1983年

廣州市西漢南越王墓博物館是廣東地區一座非常有名的古墓,這座古墓是南越國的第二代國王趙眜的墳墓,它是我國目前為止在嶺南地區發現的規模最大的一座漢代彩繪石室墓,博物館地址位於廣州市解放北路的867號。

2.南漢二陵

發現時間:2003年

南漢二陵是是廣東地區一座歷史十分悠久的古墓,這座古墓是漢烈宗劉隱和南漢高祖劉岩的墳墓,處於我國五代十國時期的一個獨立王朝,陵墓的規模非常大,從中出土了非常多的古蹟和文物。

3.隋譙國夫人冼氏墓

發現時間:1984年

隋譙國夫人冼氏墓是廣東地區一座總面積達到了13530平方米的古墓,這座古墓的位置位於廣東省電白區電城鎮的山兜村內,是隋朝時期著名的女英雄冼夫人的墳墓,有著專門的歷史文獻記載,冼夫人在廣東十大名人排行榜中。

4.宋少帝陵

發現時間:1963年

宋少帝陵是廣東地區一座非常有紀念價值的古墓,這座古墓是宋朝最後一個皇帝宋少帝趙昺的墳墓,也是廣東地區唯一一座宋朝皇帝墳墓,其墳墓的位置位於深圳市南山區招商街道赤灣村少帝路。

5.唐氏墓群

發現時間:1999年

唐氏墓群是廣東地區一座知名度比較高的古墓,這座古墓的位置位於廣東省湛江市雷州市唐家鎮的柯山嶺境內,這座古墓群的規模非常大,周邊有著52座宋朝到清朝的各種祖墓。

6.清真先賢古墓

發現時間:1999年

清真先賢古墓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一千三百多年悠久歷史的古墓,這座古墓的位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的桂花崗境內,是阿拉伯著名伊斯蘭教傳教士的墳墓,所以這裡下葬著非常多的伊斯蘭教建築。

7.廣州南漢昭陵

發現時間:1954年

廣州南漢昭陵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多種文物下葬的古墓,這座古墓的位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東圃的石馬村境內,整座墳墓墓地三面都是環山的,墓室內有多種文物和陶瓷製品,還有多種陪葬品。

8.江門永福陵

發現時間:不詳

江門永福陵是廣東地區一座有著深厚歷史價值的古墓,這座古墓是南宋景炎皇帝趙昰的墳墓,在眾多歷史文獻中都有記載這一段史事,但是只有看到寺廟,真正埋葬的地點一直到至今都是個迷。

9.揭陽古墓

發現時間:2009年

揭陽古墓是廣東地區一座占地面積達到200平方米的古墓,這座古墓是清朝官員李玉音的墳墓,其古墓的位置位於廣東省揭陽市普寧市普僑區的境內,整座古墓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三百多年的歷史了。

10.屏山東漢墓群

發現時間:1984年

屏山東漢墓群是廣東地區一座墳墓群建築規模較大的古墓,這座古墓的位置位於廣東省番禺鍾村鎮的屏山村境內,因為發現時間比較晚,所以墳墓經受了損壞,但是還是有出土的銀器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