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澳大利亞11月25日報導,一份由花旗基金會委託、《經濟學人》智庫進行的名為“Accelerating Pathways”研究評估結果已經公布。在適合年輕人生活的城市排名榜中,中國香港位居前列。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適合年輕人生活的城市排名榜這份榜單。

據報導,該研究深入探討全球各大主要城市的就業和經濟成長數據,並比較了這些城市的政府計畫,以及為18至25歲年輕人提供的教育和創業機會。這份調查研究結果顯示,在全球如紐約、倫敦、香港和新加坡等35個城市當中,多倫多為年輕人提供了最佳的經濟環境。

該研究包括兩個部分:一是《全球青年調查》(Global Youth Survey,對比全球35個城市5200多年輕人的生活和態度),二是Youth Economic Strategy Index指數——根據城市提供給年輕人的經濟機會而對這些城市進行排名。

在最適合年輕人的城市排行榜中,悉尼排在第九位。排在前的分別是多倫多、紐約、芝加哥、新加坡和香港。排最後的是拉各斯、卡薩布蘭卡和雅加達。

調查的受訪者來自多國,顯示了現在年輕人遷移頻繁——四分之三人稱未來五年搬到其他城市。

澳大利亞“新快網”更關注悉尼的情況。報導說,悉尼的年輕人較少說在五年內搬家,但打算搬家的比例也高達63%。此外,悉尼年輕人比海外的同齡人更加獨立。他們更願意去上班,而不是依靠父母。但20%悉尼年輕人稱,年齡是就業障礙。而這一比例的全球水平為10%。另外,悉尼年輕人對經濟前景也不樂觀——認為樂觀的人不到65%,而在全球35個城市裡,該比例為75%。

《經濟學人》智庫公共政策總監阿布魯澤塞(Leo Abruzzese)說,悉尼年輕人和其他富裕國家的年輕人的情況是類似的,最樂觀的人來自新興市場的城市。但富裕國家仍擁有良好的設施,如醫療及教育體系及其他補助,所以即使沒那么樂觀,年輕人的經濟前景排名仍較高。

據報導,該次研究指數利用31個指標對比不同城市,包括政府支持和制度框架、就業和創業、教育和培訓,及人力和社會資本。

悉尼得分最低的指標包括生活成本、勞工與僱主協作、城市GDP增長、就業增長、支持年輕人的政策及促進年輕人的經濟機會(這些都排在25名以後)。而在高等教育融資容易程度、教育質量、醫療質量及與商業和獲取技術相關的指標上,悉尼則排在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