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許多地區都能夠看到佛教寺廟的建築,因為佛教文化是我國許多人的宗教信仰,自從佛教被傳入到中國,各種寺廟就開始興建,歷經多年的變遷,這些寺廟建築成為了重要的風景勝地,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名寺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湖南十大名寺排行榜

1.開福寺

2.雁峰禪寺

3.麓山寺

4.天門山寺

5.洪山寺

6.洗心禪寺

7.南台寺

8.崇勝禪寺

9.聖安寺

10.龍山寺

1.開福寺

始建年代:唐朝

開福寺是湖南地區一座非常有名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新河開福寺路的136號,歷經了多個朝代的變遷,修葺和重建了幾次,現在的寺廟占地面積有著4.8萬平方米。

2.雁峰禪寺

始建年代:唐朝

雁峰禪寺是湖南地區一座位於公園之內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衡陽市的雁峰區內,公園內的風景非常的優美,景點也非常的多,所以到了節假日的時候,這裡會接待許多遊客。

3.麓山寺

始建年代:西晉武帝泰始四年

麓山寺是湖南地區一座有著一千四百多年悠久歷史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嶽麓區登高路的58號,因為位於嶽麓山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內,這座寺廟周邊的環境十分的優美。

4.天門山寺

始建年代:明朝

天門山寺是湖南地區一座知名度比較高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張家界的天門山內,天門山在湖南十大高山排行榜中,這座寺廟內放置著佛教祖師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寺廟內有著造型獨特的觀音閣和藏經閣。

5.洪山寺

始建年代:唐朝

洪山寺是湖南地區一座地理位置非常優越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的鷹潭內,寺廟和湖南廣電中心、月湖公園和長沙大學挨得非常近,周邊的風景名勝區較多。

6.洗心禪寺

始建年代:1620年

洗心禪寺是湖南地區一所由法藏禪師一手創辦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黃金街道的西北處,迄今為止已經有著400多年的建成歷史了,寺院的規模較大,有著眾多廂房和觀音廟。

7.南台寺

始建年代:唐朝

南台寺是湖南地區一所處於海拔600米高山之上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衡陽市南嶽區的瑞應峰上,因為是處於山峰之上,寺院周邊有著各種珍稀的植物,環境十分清新。

8.崇勝禪寺

始建年代:宋朝

崇勝禪寺是湖南地區一所非常受歡迎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南安市康美鎮的雪峰開發區內,寺廟的占地面積比較大,寺內有著完整規模的藏經閣和天王閣,香火非常的足。

9.聖安寺

始建年代:唐朝

聖安寺是湖南地區一所處於國家4A級旅遊景區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岳陽市岳陽樓區的宜登路上,寺廟內有著記載清晰的《碑陰記》,是由唐代散文家柳宗元親自撰寫的。

10.龍山寺

始建年代:梁武帝時期

龍山寺是湖南地區一所歷經過多次重建的佛教寺廟,這座寺廟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區文化路邊,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一千多年的悠久歷史了,在明朝和清朝的時候都有經歷過重建修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