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似乎每個城市都有一條歷史悠久的街道,古色古香,蘊含著古老的故事,保存著古老的風情,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中國十大魅力古街吧!

中國十大魅力古街

1、成都錦里

2、菸袋斜街

3、北海老街

4、南長街

5、蘇州山塘街

6、河坊街

7、福州三坊七巷

8、天津五大道

9、多倫路文化街

10、揚州東關街

1、成都錦里

地理位置: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

錦里被認為是西蜀歷史上最古老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漢、三國時期便聞名全國,這條街上的風貌充分展現了三國文化,在這裡還能體驗到四川的民風民俗。

2、菸袋斜街

地理位置:北京市西城區

菸袋斜街在清末至二三十年代時,以經營旱菸袋、水菸袋、古玩和書畫等聞名,建築風格充滿著明清特色,現在也是很受遊客歡迎的看古玩、賞古畫的好去處。

3、北海老街

地理位置: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

北海老街是一條有近二百年歷史的老街,街上有著很多的中西合璧式的建築,主要受19世紀末葉英、法、德等國在我市建造的領事館等西式建築的影響,非常具有歷史文化價值。

4、南長街

地理位置:江蘇省無錫市南長區

南長街是無錫的著名古街,它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0世紀,是北宋時期開設的驛道,現在是充滿著江南水鄉風情的街道,保留著小橋、流水、人家的特色。

5、蘇州山塘街

地理位置: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

山塘街是唐朝白居易任蘇州刺史時修建的,在古代時是眾多文人墨客喜愛的地方,現在保留的建築大多是晚清和民國時期的,山塘街也被稱譽為“姑蘇第一名街”。

6、河坊街

地理位置: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

河坊街是杭州著名的歷史文化街區,改建後的河坊街體現了清末民初風貌,保持著古城的歷史風貌,凝聚了杭州最具代表性的文化。

7、福州三坊七巷

地理位置: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

三坊七巷自晉、唐時起,便是貴族和士大夫的聚居地,明清時期達到鼎盛,保留著明清時期的建築風格,被譽為“中國明清建築博物館”,還有著林則徐、嚴復、冰心等多處名人故居。

8、天津五大道

地理位置:天津市和平區

五大道位於天津市中心城區,是開闢租界時很多洋人居住的地方,裡面有著全中國保留最為完整的洋樓建築群,還有多處不同國家不同風格的建築,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苑。

9、多倫路文化街

地理位置:上海市虹口區

多倫路文化街是上海的一條休閒街,修築於清宣統年間,魯迅、周恩來、矛盾等很多名人都在這條街上居住過,有著大量的名人故居遺址。

10、揚州東關街

地理位置:江蘇省揚州市

關東街是揚州城裡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條歷史老街,保持和沿襲了明清時期的傳統風貌,聚集著多家中華老字號店鋪,充滿著歷史文化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