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是國內著名的旅遊城市,連續兩年入選過中國十大宜居城市,很多去衢州旅遊的人想知道衢州有哪些特產?現在為大家盤點衢州十大特產,一起來看看吧。

衢州十大特產

1、衢州常山胡柚

2、常山山茶油

3、衢州椪柑

4、江山綠牡丹茶

5、龍游發糕

6、開化清水魚

7、常山銀毫

8、龍游黃花梨

9、龍游小辣椒

10、開化龍頂

1、衢州常山胡柚

衢州常山縣的品種,由柚子和其他柑桔雜交而成,耐寒耐貯、大小適中、色澤金黃、甘中微苦、風味獨特。能與“美國西柚”相媲美。

2、常山山茶油

常山山茶油擁有兩千多年的歷史,長期作為皇朝的貢品,通過提煉野生山茶果獲得的植物油,具有改善膽固醇含量、預防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功能,同時還能作為化妝品原材料和潤膚護髮功能。

3、衢州椪柑

椪柑也是衢州十大特產之一,擁有1400多年的歷史,椪柑含有16中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能潤肺止咳、促進消化等功效。

4、江山綠牡丹茶

衢州江山市的特產綠牡丹,通過採摘、利用扇風烘葉炒制,達到獨特的效果,保證牡丹茶的色澤翠綠、香味撲鼻。

5、龍游發糕

龍游發糕始於明代,甜而不膩、糯而不粘,被稱為江南一絕,象徵著“年年發、步步高”,是饋贈親友的佳品。

6、開化清水魚

開化的十大名菜之一,將土生土長的草魚放入鍋中燒煮,加入紫蘇、黃酒以及獨特的調味料,直至燒開,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7、常山銀毫

常山銀毫是被國家旅遊局授予過“名茶新秀”證書的特色茶葉,富含蛋白質、胺基酸、生物鹼和維生素等等,品質優異、質量穩定,能預防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腸胃炎等多種疾病。

8、龍游黃花梨

龍游黃花梨是龍游縣的特產,黃花梨肉脆汁多、氣味芬芳,含有多種維生素,能起到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也是用來降壓減肥的必備水果。

9、龍游小辣椒

龍游小辣椒是開胃助消化和禦寒的必備食品,通經過傳統工藝和科學配方支持的獨特風味食品,口感脆嫩、鹹甜適中,曾用於招待美國總統尼克森。

10、開化龍頂

開化龍頂的主要成分有胺基酸、生物鹼、色素、維生素等,能幫助消化、提神醒腦、預防各種疾病和抗輻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