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作為世界上煤炭資源最為豐富的國家,但人均的占有量卻極低,而且煤炭資源在我國的地理分布更是非常不平衡,今天,就為大家一起來盤點一下中國十大煤炭城市,咱們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城市上榜!

1,大同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這裡不僅擁有著中國最大的煤礦,更是世界著名的“煤都”,從新中國成立至今,已經累計為國際生產、提供優質煤炭21億噸,為國家創收193億元,靠著煤炭產業,大同的經濟也得到了非常迅猛的發展。

2,濟寧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在濟寧,差不多將近一半的面積都是煤礦,這裡不僅是中國十大煤炭城市之一,更是中國八大煤炭基地之一,為全國的煤炭事業,都做出了巨大貢獻。

3, 鹹陽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這裡不僅有豐富的煤炭資源,更有石油、鐵等各類重要資源,作為中國十大煤礦城市,這裡的煤炭儲量多大3000億立方米,為國家做出了巨大的經濟貢獻。

4, 鄂爾多斯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作為中國十大煤礦城市之一,這裡不僅有羊毛,還有世界級的特大型煤田喔!這裡的煤炭儲量,占全國的百分之20,而且煤炭的品種非常豐富喔,各類品質應有盡有,而且非常容易開採。

5, 朔州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山西僅有的4個富煤炭區,兩個都在朔州的境內,可見朔州市的煤炭資源有多豐富。作為中國十大煤礦城市之一,這裡的煤礦面積在1645平方公里。

6, 淮南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作為中國十大煤礦城市之一,這裡可是國內的產煤大市,這裡採煤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3年喔!目前,這裡探明的煤炭儲量為444億萬噸,可是中國13個億噸煤炭基地之一喔!

7, 呼倫貝爾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這裡不僅有著全國著名的呼倫湖和貝爾湖,更有著非常豐富的煤炭資源,而且,作為中國十大煤礦城市之一,全國最大的露天煤礦就在這裡喔!

8, 銀川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銀川可是全國最富煤的地區之一,光是已經探明的煤炭資源,就有273.14億噸,而且面積超過3500平方公里,更是國內少有的整裝煤田。

9,榆林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這裡光是探明的煤炭資源,就有1500億噸。作為中國十大煤礦城市之一,據專業人士推測,這裡的煤炭含量至少在7000億噸左右,為國家做出了巨大的經濟貢獻。

10, 長治市

中國十大煤炭城市

這裡的煤炭資源多為無煙煤,目前已知的煤炭儲量為243億噸,待探明開發的資源約為900億噸,是名副其實的煤礦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