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河北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這裡有很多美麗的古村落。今天TOP10排行榜網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河北十大名村,美麗的鄉村給你帶來美景和美食以及農村生活的樂趣,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河北十大名村

1.前南峪村

河北十大名村 河北美麗古村落你去過幾個

邢台市邢台縣前南峪村是個山青水秀風景優美,花果飄香的地方,地址位於太行山深處,之前這裡是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總校所在地,現在這個地方被國家旅遊局認定為“全國百家農村生態旅遊示範園”。

2.欒卸村

河北十大名村 河北美麗古村落你去過幾個

石邢台沙河市欒卸村榮獲過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這個村子在全省率先組建了製藥和礦產以及水果和運輸等多元化經營的鄉鎮企業集團也就是河北恆利集團公司。旅遊景點有萬畝銀杏園和寶瓶湖以及三疊泉、恆利莊園等。

3.周台子村

石邢台沙河市欒卸村

灤平縣張百灣鎮周台子村的70歲的老人由村里出免費公寓贍養,專門的人照顧是全國敬老模範村。是全國文明村鎮、河北省文明村、全國幸福村莊等榮譽稱號等。

4.曲寨村

石家莊市鹿泉區大河鎮曲寨村

石家莊市鹿泉區大河鎮曲寨村是全國鄉鎮企業示範區,連續4年的時間居石家莊百強村之首。這個村子有16家股份制企業而且村民們每一家都有股,每一戶都分紅。獲2017名村影響力排行榜(300佳)榮譽,這裡交通便利地理位置比較優越有豐富的礦山資源。

5.白沙村

河北十大名村 河北美麗古村落你去過幾個

武安市淑村鎮白沙村利用較豐富的礦產資源,實現了村級經濟收入的增長。村裡面有建材、鐵礦、油泵廠等多家企業。這裡是一個有著濃郁文化氣息的歷史文化街,旅遊景點有文化街和紅色文化廣場。

6.南高營村

河北十大名村 河北美麗古村落你去過幾個

石家莊市長安區南高營村位於石家莊市區的東北部,這裡自然條件良好,這裡的村民多是明代衛所將士後裔,文化發達。是河北十大名村之一。

7.北方城村

河北十大名村 河北美麗古村落你去過幾個

北方城村始建於明萬曆四年,這裡的文化古蹟和建築遺產以及傳統文化集中,有很高的歷史文化和藝術、科學價值。村子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村內資源豐富有石膏和煤以及黃河礦等,主要農產品有桃子和南美梨等,村子有明、清時期和民國年間的一些建築比如民宅、戲樓、廟宇等至今保護完好。

8.神頭村

河北十大名村 河北美麗古村落你去過幾個

神頭村是河北省邢台市內丘縣南賽鄉下轄村,這裡是中華醫祖扁鵲行醫聖地。這裡交通便利村民以農業為主,有耕地和山地以及林場所、果樹等,主要是核桃和蘋果以及棗樹等,神頭村風景秀麗名勝古蹟有扁鵲廟、太子岩等。

9.山葉口村

唐山市遷安市大五里鄉山葉口村

唐山市遷安市大五里鄉山葉口村是一個風景優美,自然條件優越的地方。這裡發展林果業和生態旅遊業,使村民的經濟收入增加很多。遷安山葉口景區有優美的峽谷溪流和山頂湖泊以及山石林地自然景觀,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

10.原曲村

河北十大名村 河北美麗古村落你去過幾個

位於河北省邯鄲市涉縣新鎮,是一個具有文字可考的最古老村莊之一,這裡保護完好的古代建築很多,著名景點有明代龍王廟,漢代清泉寺等,這個村子民俗活動豐富多彩,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