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陝西歷史非常悠久,也有很多比較出名的景區,美食特產都是非常多的,當你去陝西旅遊,總要帶點特產回去送人把,那么陝西有哪些特產比較適合攜帶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一下吧。

可送人的陝西特產排行榜推薦

1、水晶餅

2、仿秦兵馬俑

3、臘牛羊肉

4、碑林拓片

5、biang biang面

6、石頭餅

7、扎染

8、西鳳酒

9、黃桂稠酒

10、狗頭棗

1、水晶餅

陝西的德懋恭水晶餅是比較出名的傳統美食,不僅外形小巧,吃起來皮薄餡足,口感很不錯,再加上較高的顏值,淡淡的清香,很多人對水晶餅是食之難忘,現在陝西也有包裝好的水晶餅供你選擇,拿去送禮在好不過了。

2、仿秦兵馬俑

大家都知道陝西兵馬俑非常出名,很多人去陝西玩就是衝著兵馬俑來的。看過了兵馬俑是不是也要帶點特別的紀念品回去呢?仿兵馬俑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在陝西很多地方都有的賣,價格不貴,看起來又有意義。

3、臘牛羊肉

臘牛羊肉味道比較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吃了不僅可以開胃,對身體也很好,技藝比較高超的人製作出來的東西口感也更加好,臘牛羊肉適合燉湯,湯味比較厚重,可口甘甜。

4、碑林拓片

西安有豐富的資源,很多大家的書法名碑都很多,碑林拓片的種類很豐富,有包括顏真卿、柳公權在內的多位大家的作品,購買一些回去送給熱愛書法的親戚朋友是非常不錯有意義的。

5、biang biang面

biang biang面是陝西的傳統麵食,是一種非常寬的褲帶面和我們一般吃的面不一樣,有另一種風味,吃的時候加上各種調料,口味不僅豐富,很香,口感也很不錯,現在陝西也有專業的真空的biang biang面供你選擇,攜帶十分方便。

6、石頭餅

石頭餅也是陝西特有的一種餅子,歷史非常悠久。這種餅子是在燒熱的石頭上烘烤而成的,所以表面凹凸不平,吃起來香脆可口,酥香無比,是難得的美食。

7、扎染

扎染是中國傳統的染色工藝,織物顏色均勻,圖案對稱,呈現特別的中國風,雖然陝西的比不上雲南那么出名,但是其實還是不錯的,購買一份織染產品帶回去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8、西鳳酒

西鳳酒也叫秦酒,是陝西西鳳的一種有名的酒類。西鳳酒口味比較芬芳,顏色也是透明的,口味非常獨特,集齊了醇香、甘潤、不上頭的多種優點,而且陝西當地喜歡拿非常特色的瓶子裝,看起來格調就不同了。

9、黃桂稠酒

黃桂稠酒距今已經有三千多年的歷史了,口感香濃呈現乳白色,非常甘甜,酒精成分含的非常稀少,適合不善於飲酒的人喝了過過癮,而且也因為這種酒原料裡面有一些中藥,所以喝了對身體有一定好處。

10、狗頭棗

陝西狗頭棗,是非常有名的棗子種類。得益於陝西優越的地理,這裡的棗子個頭很大,成色很好,吃起來香甜可口,不管是直接吃,還是曬乾都不錯,既然來了陝西,怎么能錯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