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很多人喜歡到處去旅遊,有很多人會去廣西浪一浪,廣西省內不僅風景很優美,裡面的美食味道也非常不錯,當結束了旅途準備回家的時候,要帶些什麼特產比較好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一些比較適合做伴手禮的廣西特產吧

去廣西必帶特產排行榜推薦

1、永福羅漢果

2、紅椎菌

3、桂林三花酒

4、博白桂圓

5、廣西壯錦

6、坭興陶

7、六堡茶

8、橫縣茉莉花茶

9、桂林豆腐乳

10、北海沙蟲

1、永福羅漢果

廣西因為獨特的地理環境和優越的氣候條件,比較適合羅漢果生長。羅漢果是一種比較好的藥材,泡水喝也是很不錯的,永福羅漢果非常出名,甚至已經成為廣西的地標式產品了。

2、紅椎菌

在大家印象中顏色越鮮艷的菌種越有毒,但是紅椎菌可以說是顛覆了人們的想像。紅椎菌是非常鮮艷的紅色,但是營養非常豐富,吃起來口感也很好。但是可惜的是紅椎菌不能人工養殖,對溫度等等要求非常苛刻,是一種比較珍貴的菌種,價格偏貴。

3、桂林三花酒

桂林三花酒是一種帶有米香味道的白酒,是桂林非常出名的一種特產。每年都有很多遊客慕名而來,滿意而歸,所以雖然酒比較沉重,但是現在快遞這么發達,寄回去也是可以的,好東西要大家分享嘛。

4、博白桂圓

廣西的桂圓不僅數量很大,而且質量很不錯,而博白人民很早開始就加工桂圓肉,經過加工的桂圓肉,香甜可口,攜帶方便,營養也不錯,受到很多人的歡迎認可。

5、廣西壯錦

壯錦作為中國四大名錦之一,是中國文化中濃墨重彩的一筆。這種工藝品,不僅花樣很多,顏色豐富多彩,帶有濃重的名族色彩,摸起來也比較柔軟舒服,送人自用都不錯。

6、坭興陶

坭興陶是中國有名的一種陶器類型,歷史非常悠久。坭興陶主要原料是紫紅陶土,製作工藝非常繁雜,歷時很久,目前已經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了,是非常有紀念意義的陶器。

7、六堡茶

六堡茶是一種黑茶,採用了高品質的茶葉經過多重工藝製作而成,是一種十分出色的黑茶,而且茶泡出來的茶湯呈現紅色,帶有獨特的韻味,很多愛茶人士都對它愛不釋手,喝了難忘。

8、橫縣茉莉花茶

橫縣的茉莉花茶非常有名,產量很高,這裡的茉莉花顏色潔白,香氣迷人,質量屬於上乘,泡茶回味無窮,喝了難忘,多喝茉莉花茶可能會愛上喝水喔。

9、桂林豆腐乳

不知道有人喜歡豆腐乳嗎?廣西的豆腐乳用黃豆製作的,比較健康,味道有幾種味道,吃起來質地比較細膩味道鮮美,吃粥配上一疊豆腐乳回味無窮,去廣西了何不帶上一瓶密封的豆腐乳回家給家人嘗嘗呢。

10、北海沙蟲

沙蟲看起來知名度不高,聽起來也沒有海參、魚翅高級,但是味道非常不錯,口味鮮美,對身體也有很大的益處,不僅燉湯好喝,水煮也是可以的,不過價格雖然比不上海參魚翅還是有點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