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目前的城市格局是以北上廣深為主要一線代表,江浙杭一帶為二線代表,隨著現在各地經濟發展模式不一,以及具體的實施的政策不同,正有一批新興城市埋頭前進,未來大有可期。下面讓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分析下未來中國四大超級城市。

1、杭州

杭州一直以來給我們的感覺就是愜意、舒適,是一個文藝氣息濃厚的城市,許多一線城市的人在假期會選擇來這裡放鬆心情。不過除了是旅遊散心的好去處,這個作為阿里巴巴誕生地的城市,也有著它不容小覷的實力。

未來中國四大超級城市:杭州天津成都珠海

網際網路的力量在二十一世紀絕對是一股最強大的力量。杭州作為阿里巴巴的總部,一開始就有著先天的優勢條件,單說支付寶,就在今年用了60億收購美國一家叫MoneyGram大型匯款公司。支付寶這一舉動震動了全國網際網路界,也讓杭州這座城市在網際網路業內的名氣更大。杭州靠網際網路行業的帶動成為未來中國四大超級城市之一非常有希望。

2、天津

天津是一個與北京相鄰的城市,發展一直遠遠不如首都北京。然而自從它進行城市功能的分工定位以後,一手包辦了部分港口工業、飛機製造業及金融業。尤其是在天津的“十一五”規劃中,這座城市被賦予了一個新的代名詞“濱海新城”。

未來中國四大超級城市:杭州天津成都珠海

天津市政府在2005年的劃出了一片地取名為“濱海新城”,規劃將其打造為宜居高新之城,這座新城僅僅三年時間就實現了GDP總值3102億元,增長速度達到23.1%。2017年1-6月份,海新城新區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065.86億元,增長55.1%,比全國上半年33.5%的平均增長速度高出一大截。

天津正在用它的行動一步步證明自己未來的潛力是無法估量的,稱它是未來中國四大超級城市之一也不無道理。

3、成都

日前省人大代表、成都恆圖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西南財經大學教授段江在會議上說道:“以新經濟撬動城市高速發展,成都有著很大機遇。”對於成都未來的經濟發展,他看上去很自信,並繼續說道,成都是一個慧眼識珠的城市,抓住了眼下網際網路這個平台,迅速崛起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創新型企業。過程中積攢了大量的人才和企業家,為日後新經濟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未來中國四大超級城市:杭州天津成都珠海

段江還表示,成都日後的發展離不開“大數據”、“人工智慧”以及“區塊鏈”這十個字。最後再次對成都日後經濟的發展寄於了厚望。

4、珠海

珠海是一座富有活力的年輕城市,現在重心放在打造航空、生物醫藥、新能源三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三高”原則包括:高規格規劃,高標準建設,高品質,使得這座城市新的雛形顯現。

未來中國四大超級城市:杭州天津成都珠海

除此之外,珠海政府高度重視的港珠澳大橋日前已順利開通,即將通車。這座大橋的開通也意味著珠海即將迎來新的經濟發展,並且潛力是無限大的。

現在世界公認的中國超級城市是上海、北京、深圳、香港這類經濟發展水平遠超出其他普通城市水平的地區,但是杭州、珠海、成都、天津這四所城市潛力巨大,相信一定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