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是一門藝術,一種時尚。一般紋身的朋友,都想給自己紋一些霸氣的人物,譬如關公,鍾馗之類。但是在中國文化中,有些東西是不能紋的,具體看《中國十大不能紋的紋身》,特別是關公,一般人是不能紋的,即便紋關公了也要注意關公不能開眼,為什麼?小編為大家介紹紋身關公的忌諱和講究。

紋關公開眼有什麼後果?為什麼不能開眼

關公紋身圖片

關公是武財神,關公曆來就有鎮邪驅災的說法,但是不是誰都可以文的。講究一個“扛”或者“背”。有的人扛不住,那就是適得其反,保不了你不說,反而多災多難。關二爺只能文在前胸,忌諱文在後背或者其他地方,女生不能紋關公。紋關公,講究最大!騎馬關公,持刀關公,關公夜讀兵書,關公踏龍!傳說,紋上關公還能抗的住,這人就相當的牛X了。不過紋的必須是閉眼的關二爺,紋關公不能睜開眼,因為關公睜眼是要殺人的。紋睜眼關公,那我想你是活膩歪了。

為什麼喜歡紋關公

關公是人們對關羽的敬稱,關公一生忠義勇武,堅貞不二,為佛、道、儒三門所崇信。到了明清時代,關公極顯,有“武王”、“武聖人”之尊,由此關羽被世人附會成具有司命祿,估科舉,治病除災,驅邪避惡等“全能”法力,民間各行各業對“萬能之神”關帝頂禮膜拜。所以除了大眾所知的忠義勇武之外,關公紋身還寓意著守護的含義.

關公紋身圖片

關公紋身圖案在中國傳統紋身圖案中備受廣大紋身愛好者喜愛,究其原因,大多是因為歷史上關公在人們心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也就是關公的忠誠信義。所以一些紋身愛好者把關公紋身身上寓意自我態度的生化和對兄弟情誼為重的信念。

關公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人們奉關公為財神,因為關公從不為金銀財寶所動心,與一些貪利妄義的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尤其是商人們都敬佩關公的忠誠和信義,希望關公可能作為他們發財致富的守護神。所以紋身關公有求財、守財的寓意。近代以來,越來越多的人把關公作為全能保護神、行業神和財神,所以人們崇信關公也是希望商賈堅守誠信進行交易,把關公奉為公正人,來維護傳統的道德秩序。

關公紋身圖片

1、關公形象需正氣凜然,有意境

關公的形象是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五綹長髯,不是隨便的一個形象。不能紋的歪瓜裂棗有損關公形象。

2、關公紋身有文相和武相,不能睜眼

關公紋身有鎮邪驅災的效果,紋關公是有講究的。講究一個“扛”或者“背”。如果有人扛不住關二爺,那就是適得其反,不能去災去難不說,反而多災多難。關公只能紋在前胸而且忌諱文在後背或者其他地方,女生不能紋關公。關公紋身有騎馬關公,持刀關公,關公夜讀兵書,關公踏龍等紋身圖案。還有紋關公時要注意眼睛,睜眼的關二爺是要殺人的。

關公紋身圖片

3、女人不能紋關公

因關公實在過於霸氣了,也就是陽氣很重,而女人屬陰,若是選擇紋關公則會陰陽相衝,會帶來不太好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