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直以來都人口眾多,每到春運節假日的時候都會看到到處都是人。那么中國人口最多的城市是哪裡呢?沒想到居然是重慶,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城市吧!

1、重慶——3000萬人口

重慶,簡稱巴和渝,別稱巴渝、山城、渝都、橋都、霧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直轄市、超大城市、國家中心城市,有24個區、10個縣、4個自治縣,面積 8.2402萬平方千米,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金融中心和創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藝術等中心,是國務院定位的國際大都市,國家重要的水、陸、空型綜合交通樞紐,西部地區門戶城市和西南地區最大的工商業城市,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和長江經濟帶西部地區的核心增長極。

2、上海——2301萬人口

中國經濟中心,也是交通、科技、工業、金融、會展和航運中心之一。上海港貨物吞吐量和貨櫃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是一個良好的濱江濱海國際性港口。上海也是中國大陸首個自貿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所在地。上海轄16個市轄區,總面積6340平方公里,屬亞熱帶濕潤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上海氣候溫和濕潤,春秋較短,冬暖夏涼。1月份最冷,平均氣溫約4℃,通常7月份最熱,平均氣溫約28℃。

3、北京——2161萬人口

北京,首都,有16個區,面積1.641萬平方千米,歷史文化名城,北方最大城市,三大一線城市之一。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世界上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數最多的城市。

4、成都——1404萬人口

成都下轄10個市轄區、5個縣,代管5個縣級市。截至2015年末,成都總面積14605平方千米,全市建成區面積1006.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572.8萬,城區城鎮人口640萬,城鎮化率70.3%,是西部地區唯一的特大城市。西南最大城市,西部經濟中心城市之一,2015年由國務院批覆並升格為國家重要的高新技術產業基地、商貿物流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

5、天津——1293萬人口

四大直轄市之一,北方經濟中心之一,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改革開放先行區。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為中國北方唯一的自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