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住人口超過一千萬人的城市,就是超大城市。那么,你知道全國都有哪些超大城市嗎?全國七大超大城市,又都有哪些城市榜上有名呢?今天,咱們就一起去看看!

1, 重慶

全國七大超大城市

“7D魔幻”城市,中西部地區唯一的一座直轄市,是長江上游地區最重要的經濟中心,全國七個超大城市之一,是中國走向世界的一張重要名片!在重慶,平地行走也能走上樓頂,輕軌、共交,更是穿樓而過,為重慶特有的一大奇景。重慶景點眾多,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等名揚中外,重慶火鍋更是吸引了大批的食客為之瘋狂。

2, 上海

全國七大超大城市

魔都上海,總人口數量高達2000多萬人,是名副其實的超大城市。上海不僅是中國的經濟中心,在世界範圍內,也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這裡四季分明、氣候溫和,不僅景點眾多,外灘、豫園、東方明珠塔、迪斯尼等,各大奢侈品牌的中國門店,也都開在了這裡,上海,不僅是全國七個超大城市之一,更是一個與國際接軌的大都市,吸引了大批的中外遊客。

3, 北京

全國七大超大城市

中國的首都,全國的經濟、文化、政治中心,歷史悠久,不僅是全國七個超大城市之一,更是世界聞名的古都與國際化現代大都市。據統計,北京的常住人口多達2000多萬人,每年,大批懷揣著夢想的青年從全國各地奔赴於此,加入“北漂”大軍,為了實現夢想而不斷努力。北京交通發達,各大商圈密集有序,經典也眾多,天安門、故宮、長城、圓明園等每年都吸引著大批的中外遊客。

4, 成都

全國七大超大城市

四川省省會,著名的歷史名城,更是中國著名的十大古都之一。世界上的第一種紙幣就發源於此。重慶常住人口多達1663萬人,是川渝地區重要的經濟帶,光是世界500強企業在此駐紮的,就近300家。重慶旅遊資源豐富,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等都在這裡,而且,還有全世界都深受喜愛的大熊貓喔!

5, 天津

全國七大超大城市

常住人口近1560萬,是全國七個超大城市之一,更是著名的直轄市、重要的沿海城市。天津快板、相聲深受世界人們的喜愛,為大家的茶餘飯後,添加了無數的歡笑。天津的著名景點也頗多:五大道、天津之眼、盤山、古文化街、水上樂園、黃崖關長城等,都吸引著大批的中外遊客。

6, 廣州

全國七大超大城市

提起廣州,人們首先想到的一個城市就是“富足”,要知道,廣州人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可是廣東省的第一位,更是全國名列前茅。作為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著名的經濟城市,國際大都市,廣州的常住人口近2000萬,更是臨近香港、澳門,是中國向世界展現的一張最重要的名片。

7, 深圳

全國七大超大城市

中國改革開放的視窗城市,全國七個超大城市之一,世界之窗、歡樂谷等著名景點都聚集在此,更是中國通往港澳的重要的南大門。作為中國第一個經濟特區,深圳移民眾多,是一座著名的移民城市,因為經濟水平發達,也是世界著名的一線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