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吳國位於今天的江蘇省無錫一帶,同時這一帶也是吳姓的發源地,因為古代以國為姓的人很多。吳姓起源比較複雜,涉及到上古時期的黃帝和炎帝,還有少數民族。相傳,日本王室是吳國夫差的後代,根據《魏略》、《晉書》、《梁書》、《北史》等史書記載,漢、魏至隋唐時,日本倭王曾多次派遣使者朝拜中華王朝,並鄭重說明日本王室是吳太伯的後裔,當然,這一點到底是真的還是當時日本人為了討好中國皇帝說的已經不得而知。TOP10排行榜網小編今天為你們分析的是2017年吳姓人口數量已經吳姓人口遷徙歷史。

【吳姓人口數量2017】吳姓有多少人口

2017年吳姓人口數量

2017年吳姓人口數量為2460萬人,占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05%。

吳姓的來源

1、源自姜姓

2、源自姬姓

3、源自吳回

4、源自姚姓

吳姓人口遷徙

秦漢以前:周初,吳姓首先向北臨近的齊、魯之間迅速遷徙繁衍,其後遷入河南、安徽等省境。公元前537年,吳楚交戰後,厥由被帶回楚國。此後,他流亡楚國,娶妻生子。後代以名為姓,形成吳姓的分支:厥由氏。

秦漢時期:漢朝一統天下,分封功臣,吳芮被封為長沙王,建都臨湘(今湖南長沙市),食邑3千戶。自此,吳姓宗族中吳芮一支又自江西遷到湖南。

魏晉隋唐時期:魏晉至隋唐年間,北方少數民族不斷入侵中原,北方戰爭頻繁,因而北方士民大量南遷,吳氏宗族也在南遷之列。

宋元時期:濮陽吳氏的一支經輾轉遷徙後形成根深葉茂的汝南——太原吳氏。渤海吳氏成員南遷江南後落地生根,在兩宋時期形成江南第一望族吳宣家族。

吳姓人口百家姓排名

吳姓人口數量百家姓排名第十,具體內容請閱讀中國人口最多姓氏排名TOP10,中國人口最多的李姓9530萬人

吳姓歷史名人

吳三桂【明末清初著名的政治、軍事人物】

吳承恩【西遊記作者】

吳敬梓【儒林外史作者】

吳偉業【明末清初著名詩人】

吳晗【文學家、歷史學家】

吳佩孚【直系軍閥首領】

推薦閱讀

中國人口最多姓氏排名TOP10,中國人口最多的李姓9530萬人

【周姓人口數量2017】周姓有多少人口

【黃姓人口數量2017】黃姓有多少人口

【趙姓人口數量2017】吳姓有多少人口

【楊姓人口數量2017】楊姓有多少人口

【陳姓人口數量2017】陳姓有多少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