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前面《canada是哪個國家?》、《Busan是哪個國家?》,你知道bulgaria是哪個國家嗎?要說bulgaria雖不常見,但是將玫瑰花作為該國的國花,這足以看出bulgaria的浪漫了。那bulgaria是哪個國家呢?下面排行榜123網就來為大家揭開謎底。

一、bulgaria即保加利亞

問及到bulgaria是哪個國家,如果不知道也不能怪大家,畢竟bulgaria是很少見的國家名字。bulgaria其實就是保加利亞。保加利亞是歐洲東南部巴爾幹半島東南部的一個國家,是世界上玫瑰產量最大的國家。看到現在知道bulgaria是哪個國家了吧。

1、地理位置

知道bulgaria是哪個國家還不行,你得在地圖上找得到保加利亞。保加利亞位於歐洲巴爾幹半島東南部。北面與羅馬尼亞接壤(多瑙河當邊界),東南面毗鄰土耳其和西南面。保加利亞行政區劃希臘,西北面鄰接塞爾維亞(以前南斯拉夫的成員國)和西南面毗鄰馬其頓(以前南斯拉夫的成員國),東瀕黑海。面積111001.9平方公里,海岸線長378公里。

2、氣候

保加利亞屬溫帶大陸性氣候,東部受黑海(black sea,因冬天多風浪,保語意為“不好客的海”)的影響,南部受地中海的影響而有地中海式氣候。但保加利亞的北部屬大陸性氣候,南部屬地中海式氣候,冬季較暖。

3、自然資源

(1)自然資源

貧乏,主要礦藏有煤、鉛、鋅、銅、鐵、鈾、錳、鉻、礦鹽和少量石油。森林面積388萬公頃,占全國總面積的約35%。

(2)水文資源

除了自然資源以外,保加利亞的水文資源卻相對比較豐富。主要河流為多瑙河和馬里查河,伊斯克爾河長368公里,是保加利亞最長的河流。

4、首都及行政規劃

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sofia)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位於保加利亞西部,地處四面環山的索非亞盆地南部,保加利亞是全國第一大城市。保加利亞共有28個大區和254個市。另外,小編安利索非亞,不僅是一個旅遊勝地,還是聞名世界的花園城市。

推薦閱讀

Busan是哪個國家?Busan即釜山(韓國最大的港口)

巴黎是哪個國家的?巴黎和北京哪個大?(北京是巴黎155倍)

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排行榜,僅日韓兩國上榜(日第三、韓第九)

france是哪個國家?france是什麼意思?(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

canada是哪個國家?加拿大是北美洲最北端的“楓葉之國”

點擊下一頁,查看《保加利亞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