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我雖然是個英語渣,但是france法國、Busan釜山,這些我還是知道的。有的單詞很好記,但是有的國家名字很容易與其他搞混,比如:hungary,你知道hungary是哪個國家嗎?可千萬別看成hungry飢餓了,其實hungary多了個a,但意思就不同了,指的是匈牙利。下面TOP10排行榜網介紹hungary是哪個國家?

一、hungary是哪個國家?

hungary與hungry僅一字相差,意思就完全不同。那hungary是哪個國家呢?就是不常說的匈牙利。關於匈牙利可能大家沒有美國、法國那么熟悉,但是也是一個不能忽視的國家喔。匈牙利是一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人均生活水平較高,自東歐劇變後,匈牙利經濟高速發展。

另外,匈牙利的景點舞曲也是很有名的,受到全世界熱愛音樂的人追捧。所以現在還有人問你hungary是哪個國家,可別說不知道。

1、地理位置

匈牙利是歐洲內陸國家,位於多瑙河沖積平原,依山傍水,西部是阿爾卑斯山脈,東北部是喀爾巴阡山。著名的多瑙河,從斯洛伐克南部流入匈牙利,恰恰把匈牙利一截成東、西兩部分。匈牙利資源貧乏,但山河秀美,建築壯麗。匈牙利的邊境線長2246公里,國土面積為93030平方公里。

2、氣候

匈牙利地處北半球溫帶區內,是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的交匯點,其中受大陸性氣候的影響較大,屬大陸性溫帶落葉闊葉林氣候。但一年四季受地中海式氣候與大西洋暖流的影響,冬暖夏涼。

3、資源

(1)礦產資源

小編說過,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而匈牙利雖然處於中等發展水平,礦產資源是鋁礬土,其蘊藏量居歐洲第三位。此外有少量褐煤、石油、天然氣、鈾、鐵、錳等。

(2)水資源

匈牙利境內重要河流為多瑙河及其支流蒂薩河。包科尼山南麓的巴拉頓湖,為中歐最大湖泊,巴拉頓湖為最大淡水湖。所以匈牙利的水文資源還是比較豐富的。

(3)自然資源

其實匈牙利的自然資源比較匱乏,種類也很稀少,但草原覆蓋率和森林覆蓋率挺高的。

4、行政規劃

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鏈子橋布達佩斯是該國主要的政治、商業、運輸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歐洲著名古城,位於國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兩岸,早先是遙遙相對的兩座城市,後經幾個世紀的擴建,在1873年由位於多瑙河右岸的城市布達和古布達以及左岸城市佩斯合併而成。

匈牙利全國分為首都和19個州,有23個州級市,州以下設304個市和2826個鄉。其他主要城市有德布勒森(Debrecen)、塞格德(Szeged)、米什科爾茨(Miskolc)、佩奇(Pecs)、久爾(Gyor)等。德布勒森曾兩次成為國家的臨時首都,也是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推薦閱讀

愛琴海在哪個國家?愛琴海是屬於希臘嗎?

蘇黎世是哪個國家的?蘇黎世風格有多美?
Busan是哪個國家?Busan即釜山(韓國最大的港口)

巴黎是哪個國家的?巴黎和北京哪個大?(北京是巴黎155倍)

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排行榜,僅日韓兩國上榜(日第三、韓第九)

france是哪個國家?france是什麼意思?(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

canada是哪個國家?加拿大是北美洲最北端的“楓葉之國”

下一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