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法國必備知識點

介紹了france是哪個國家,那關於法國還有哪些必須get的知識點呢?下面就一起看看。

1、國旗

法國國旗三色旗是法國大革命時巴黎國民自衛隊隊旗。白色代表國王,藍、紅色代表巴黎市民,是王室和巴黎資產階級聯盟的象徵。今天的法國人民也認為,三色旗上的藍色是自由的象徵,白色是平等的象徵,而紅色代表了博愛。這也表明法國人民嚮往自由。

2、國歌

自由的讚歌——《馬賽曲》,作於1792年奧地利、普魯士武裝干涉法國革命的危急時刻,表達了法國人民爭取民主、反對暴政的堅強信心和大無畏精神。歌詞原作者是魯日·德·里斯爾。1792年12月,《馬賽曲》被革命政府宣布為“共和國之歌”。

3、宗教

法國本土6390萬人,2013年法國人口增長率為0.4%。法國通用語言是法語。居民中64%信奉天主教,3%信奉伊斯蘭教,3%信奉新教,1%信奉猶太教,28%自稱無宗教信仰。法蘭西民族是由多個民族混合構成的,除了主體法蘭西民族外,邊境地區還有阿爾薩斯、布列塔尼、巴斯克、科西嘉、佛蘭芒等少數民族,大約占了總人口的7.9%。

4、著名景點

艾菲爾鐵塔,巴黎聖母院,香榭里舍大街,羅浮宮,凱鏇門,大、小皇宮國家美術館等。

推薦閱讀

愛琴海在哪個國家?愛琴海是屬於希臘嗎?

蘇黎世是哪個國家的?蘇黎世風格有多美?

巴黎是哪個國家的?巴黎和北京哪個大?(北京是巴黎155倍)

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排行榜,僅日韓兩國上榜(日第三、韓第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