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必游景點TOP5

日內瓦的人文景點偏多,以博物館、聯合國機構和名人故居為主,集中分布在日內瓦湖周邊和萬國宮附近。建議先以日內瓦湖為中心,欣賞湖景遊覽附近景點,再遊覽稍遠一點的萬國宮以及周邊人文景點。

1.大噴泉

大噴泉(Jet d'Eau),是位於瑞士日內瓦湖畔的一座特大型人工噴泉,使用高壓幫浦抽取日內瓦湖水並打上空中,噴出的高度可達約140公尺。此噴泉也是日內瓦的著名地標,從日內瓦的許多地方都可以望見。在噴泉下方有一條堤道,噴出的湖水有時會隨著風向直接落在堤道上,宛如傾盆大雨,為日內瓦的熱門觀光景點。

2.聯合國萬國宮

聯合國萬國宮(Palais des Nations),是瑞士日內瓦的著名建築,位於日內瓦東北郊的日內瓦湖畔,與巍峨的阿爾卑斯山遙遙相望。周圍綠樹環抱,環境幽美。萬國宮又名國聯大廈,是聯合國的前身“國際聯盟”的總部所在地,現為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又稱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由4座宏偉的建築群組成,中央是大會廳,北側是圖書館和新樓,南側是理事會廳,連同花園、庭院,總占地面積為2.5平方公里。

3.斷腿木椅

斷腿木椅,12米高、5噸重,它是瑞士日內瓦藝術家丹尼爾・伯塞特的雕塑作品,是1997年國際殘聯呼籲人們關注戰爭中地雷對平民造成的傷害而建立的紀念雕塑。這個斷腿木椅是日內瓦最有意義的景點,適合拍照留念。

4.花鐘

花鐘(L'horloge fleurie)是日內瓦著名景點,瑞士號稱“花園之國”,又稱“鐘錶之鄉”,更奇妙的是瑞士的能工巧匠將花卉之美與鐘錶的製造工藝完美地結合起來,別出心裁地創造出了“花鐘”。直徑5米的花鐘,建於1955年的日內瓦花鐘位於英國花園(Jardin Anglais)的西邊,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花鐘。

5.日內瓦湖

日內瓦湖(又稱萊芒湖),是世界第一大高山堰塞湖,也是阿爾卑斯湖群中最大的一個,橫跨瑞士和法國兩個國家,在瑞士日內瓦占較大面積。

由羅納冰川形成的日內瓦湖,在瑞士人心目中,是雪山和冰川賜予他們的禮物。它水平如鏡,湛藍無暇,終年不凍,恬靜大方的形象也化作了眾多文豪筆下溫柔浪漫的詞句。拜倫把它比喻成一面晶瑩的鏡子,“有著沉思所需要的養料和空氣”,巴爾扎克則把它說成是“愛情的同義詞”……

湖面上終年有潔白的天鵝和白鴿嬉戲徜徉,湖畔停靠著的色彩繽紛造型奇異的帆船和郵輪,給安靜的日內瓦湖增添了分生趣。白天,遊客可乘湖上擺渡船遊覽日內瓦湖,擺渡船連線日內瓦湖若干個碼頭。入夜,兩岸無數霓虹閃爍,使湖水大放異彩,時常有豪華遊輪在湖面上舉辦音樂會或舞會,五光十色,裝點了日內瓦的小夜晚。

下頁更精彩:日內瓦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