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艾菲爾鐵塔、比薩 斜塔……這些眾所周知的景點,你一定早已耳熟能詳,甚至已親眼目睹了其風采。見慣了正常的各類建築之後,是不是已經不再興趣盎然呢?而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跟隨外媒的視角去認識全球十大最不可思議的建築吧!
大拇指

沒錯,這座地標性建築就是一隻長為40英尺(約合12米)的大拇指,位於法國 巴黎 繁華的商業街區中心地帶。這隻建於1965年的“大拇指”由藝術家凱撒·巴達 奇尼設計。事實上,這個建築就是巴達奇尼將自己的大拇指做成了一件放大版的複製品。毫無疑問,它當屬世界上最怪異且最不同尋常的建築。至今仍沒有人真正懂得它的含義,更為其增添一份神秘。

Molinere水下雕塑公園

這座水下雕塑公園於2006年建造而成,由英國 雕刻家Jason deCaires Taylor創作而成。他採用真人的造型,創造出這座位於加勒 比海地 區格瑞那達 海岸的水泥世界。其中最為著名的是由一組人物手拉手圍成的一個圓圈。水肺潛水員或者遊客乘坐玻璃底船就可以遊覽這座奇異的雕塑公園了。
上下顛倒的查爾斯拉籌伯塑像

位於澳大利亞 拉籌伯大學的澳大利亞第一任副總督查爾斯拉籌伯塑像呈上下顛倒狀,這是因為,澳大利亞的雕刻家查爾斯·羅伯認為正是對這座塑像的爭議才使得它成為一座令人難 以忘記的塑像。然而,很多遊客和當地人卻不這樣認為,反而將其視作是對查爾斯拉籌伯的一種不敬和失禮。
喬治亞州石陣

喬治亞州石陣坐落於美國 喬治亞州的埃爾伯特縣,呈星星狀,上面刻有人類在大動亂之後所應遵循的守則,以重塑人道。石陣上的內容由四種古老的語言書寫而成——古希臘 文字、古巴 比倫文字、古埃及 象形文字和古梵文。這座非凡 的建築在1980年由一群身份不明的人們安放在這裡。小野洋子是這座獨特的美國地標建築的知名冬粉。
沙漠之手

在南美洲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裡,有一個非常獨特的建築,遠遠望去,仿佛是一隻從沙漠裡緩緩伸出的手。離它越近,感覺它似乎也越來越大,仿佛是有一個巨人正要擺脫沙子的束縛,從沙漠裡一躍而出。“沙漠之手”由智利雕刻家Mario Irarrazabal創作而成,位於茫茫的大漠之中。如果有機會去阿塔卡馬沙漠。一定不要錯過這隻“沙漠之手”喔~
吊起來的犀牛

在德國波茨坦,無數美景和新奇事物等待你去發現。而其中,路易斯廣場上的一座雕塑一定會令你停下匆匆腳步,駐足欣賞。它是一隻非常奇特怪異的被吊起來的犀牛。關於這座雕塑,人們所知道的並不多。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它是由義大利 的藝術家Stefano Bombardieri創作的。而且,這隻犀牛的重量十分驚人。
撒尿小童像

為什麼會有這樣一個雕塑呢?人們眾說紛紜,卻沒有定論,而其中關於這個雕塑的絕大多數傳言都十分滑稽可笑。有人認為,這個位於比利時 首都布魯塞爾 的雕塑建造於十七世紀,以此紀念一個小男孩,他曾在一次火災中用自己的尿澆滅了火焰,從而使整個鎮子幸免於難。而另一個說法是,這個雕塑是紀念一位年輕的國王,因為他曾向敵人撒尿。不過,無論是何種緣由,都不會阻擋它成為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雕塑之一。
烏尤尼鹽沼

烏尤尼鹽沼曾是安第斯山脈腳下的一個湖泊 ,而現在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鹽沼。它占地面積4000多平方英里(約合10360平方公里),全世界一半的鋰都出自於這裡,而且向全世界供應了100億噸鹽。儘管這處位於玻利維亞 的景點並非人工建造,但它仍然可以被列入最怪異的建築行列。它與眾不同的外觀使其成為一處十分有意思的具有觀賞性的景點,不過,那其實就是一大堆鹽!

懸掛的雕塑

這座雕塑位於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 ,遠遠看去,仿佛是一個人從一座建築外面驟然降下。它由一位充滿爭議的藝術家David Cern?創作而成,被認為是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雕像,由一隻手支撐,整個身體都懸掛在空中。儘管這座雕塑看起來十分奇怪甚至有些恐怖,但它對於捷克人民卻有著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

食童噴泉

在瑞士伯爾尼 這座美麗而又古雅有趣的城市裡,到處是各種讓人充滿意外之喜的美景。而在這風景如畫的城市裡,卻有著一處十分與眾不同的景點,那就是食童噴泉。除了“怪異”“匪夷所思”外,找不出更好的辭彙來形容它了。食童噴泉表現的是一個坐著的食人魔正在吞食一個裸體的孩子,在他身旁的袋子裡,還放著更多的孩子,等著被食人魔吃掉。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座不同尋常的雕塑的來源尚不為世人所知。有人說它是反猶太人的象徵,而有人認為它代表的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克洛諾斯,這個人曾吃掉了他的所有孩子,以防止他們推翻自己的王位。儘管尚未有定論,但在伯爾尼,它卻可以用來警示孩子們,保證他們守規矩,品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