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喧囂,沒有繁華,有的只是兩個人對彼此的誓言,上帝是最好的見證人,這曾是電視劇里的情節,而現如今在生活中也屢屢上演。那段宣誓的語言是如此的動人,特別是在神聖的教堂里,真的好像能夠天長地久!身處北京的你是否在計畫著去教堂走一走看一看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10:西什庫教堂(北堂)

西什庫教堂也稱北堂,為北京最大的天主教堂,1703年開堂,後遷至西安門內西什庫。北堂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它的四個高高的尖塔,三個尖拱券入口及主跨正中圓形的玫瑰花窗,塑造出端莊而綺麗的立面,在青松翠柏環繞之中越發顯得潔白挺拔。堂前左右兩側各有一中式四角攢尖黃色琉璃瓦頂的亭子,亭內是乾隆親筆寫的石碑。一西一中、一高一矮,巧妙搭配,令人叫絕。此外,主入口兩側的聖者雕像也是北京各教堂中絕無僅有的。

地點路線:西城區西什庫大街33號(捷運西四站D出口,向東步行500米)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9:宣武門教堂(南堂)

宣武門堂又稱南堂,為北京最早的天主教堂,位於前門大街。初時利瑪竇在此建了一座小教堂,1650年湯若望將其擴建為北京城第一大教堂。該教堂歷史上曾兩次毀於火災,並兩次重修。南堂有三層院子,中式的主入口內的第一進院裡以聖母山為主,東院為教堂,此外還有天文台、藏書樓等。教堂正立面朝南,為巴洛克式,室內則採用了羅馬式的手法。三個雄偉而不失細膩的拱門將入口妝點得很有特點。

地點路線:宣武門路口(捷運宣武門站B2出口,向北步行50米)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8:王府井教堂(東堂)

王府井大街上的東堂,始建於1655年,原是順治皇帝賜給兩位外國神父的宅院。二人在空地上建了一座小教堂,由於地震和戰亂,曾多次被毀。1904年重建,1980年經修復後重新開堂。其建築形式為羅馬式,粗壯的壁柱,一高兩低的穹隆形圓頂,奠定了它渾厚的風格。入夜燈光絢麗,顯得極為神聖和浪漫。

地點路線:王府井大街路東74號(捷運燈市口站A出口,向西步行400米)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7:西直門教堂(西堂)

西直門天主堂又名聖母聖衣堂,俗稱西堂,名列北京四大天主堂之一,位於西城區西直門內大街,是北京四大天主堂中歷史最短規模最小的一個,也是四大天主教堂中唯一一個不是由耶穌會士建立的教堂。西直門天主堂是一座比較典型的哥德式建築,擁有一座三層的尖頂塔樓。

地點路線:西城區西直門內大街130號(捷運新街口站B出口,向西行50米)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6:聖彌厄爾天主教堂

東交民巷天主堂,又名聖彌厄爾教堂,是法國教堂,位於東城區東交民巷,是一座建於1901年的兩層哥德式建築。相比南堂、北堂、東堂和西堂,東交民巷天主堂的歷史很短,規模很小,但其建築小巧精緻,同時也是北京市區內少有的沒有經過徹底毀壞和重建的天主教堂。東交民巷天主堂以其正門上方精美的天使造像而聞名。

地點路線:北京市東城區台基廠大街14號(捷運王府井站B或C出口,向南步行500米)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5:崇文門基督教堂

崇文門堂始建於1870年,當時名為亞斯立堂,是北京目前最大的一座基督教新教教堂,也是一所涉外的教堂,在國內外享有一定聲譽,曾經接待過美國前總統布希、柯林頓,英國坎特伯雷大主教喬治-凱瑞博士;著名布道家葛培理牧師也曾經多次來訪。每個主日都有外國使館的官員、國外信徒來此做禮拜,經常有國際教會間的交流活動。

地址路線:崇文門內大街後溝胡同丁2號(捷運崇文門站B出口,北行100米)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4:基督教會海淀堂

海淀基督教會前稱海淀中華基督教會,原是北京公理會所屬的一個福音布道所。海淀新堂位於海淀高新區中關村西區,西臨北京著名的海淀圖書城,北對北京大學、清華大學。

地址路線:海淀區彩和坊路9號(捷運中關村站D出口,向西700米)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3:基督教會寬街堂

北京基督教會寬街教堂位於地安門東大街東板橋街10號,最初也是美國衛理公會在北京開辦的8個教堂中的一座。在前些年北京興建平安大道時,從寬街遷建到現址。

地點路線:地安門東大街吉祥胡同10號(捷運南鑼鼓巷站A出口,向西步行50米)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2: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1:基督教會珠市口堂

北京基督教會珠市口堂,位於廣安大街和前門外大街兩條繁華路段的接合處,始建於1904年,是1900年以後美國衛理公會開設的八座教堂的第一座。與其他教堂不同的是,珠市口堂從建堂一開始就有中國牧師主持。教堂建築為典型的哥德式建築,線條輕快的尖拱券,造型挺秀的小尖塔,輕盈通透的飛扶壁等,造成一種向上升華、令人神往的神秘幻覺。

地址路線:西城區珠市口(捷運前門站B或C出口向南1公里,公交前門站、珠市口站)

北京最美的十大教堂TOP1:基督教會缸瓦市堂

缸瓦市教堂位於西四南大街,坐西朝東,外觀和內部裝飾都很簡樸,為北京市內歷史最久的基督教堂。著名作家老舍先生年輕時,曾就學於缸瓦市教堂舉辦的英文夜校,在教堂後院居住過一段時間,並在這所教堂領洗加入了基督教,還同一些愛國教徒在這裡發動了教會自立、自養、自傳活動。

地址路線:西城區西四南大街57號(捷運西四站D出口,向南2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