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科技和經濟的發展與進步,交通方式換了一撥又一撥,目前國內的大部分城市都建設有機場,而吞吐量是分辨一個機場的重要的統計指標,那國內哪些機場旅客吞吐量較大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吞吐量最大的中國機場,來看看有沒有你所在城市的機場吧。

中國十大吞吐量最大的機場

1.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廣州白雲機場是一處於1932年開始建設的4F級民用國際機場,在中國十大機場面積排名中位列第二位,是一座擁有2座航站樓,三條跑道,269個標準機位的中國三大門戶符合樞紐機場之一,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8000萬人次,目前機場已經設有超過400條航線。

2.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成都雙流機場是一家創建於1938年的中國八大區域型樞紐機場之一,是最高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5000萬人次需求的4F級國際航空樞紐,目前機場內擁有2座航站樓,並設有228個停機機位,開通國內外航線270條。

3.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深圳寶安機場是一座位於深圳寶安區的世界百強機場之一,於1991年正式通航的中國四大航空貨運中心及快件集散中心之一,目前總面積達770萬平方米的機場設有188條航線,連通國內外139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