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世界大城市,會發現設計者嚴格執行“禁止直角”的建築新規則,許多地標建築多以曲線美著稱,一名設計師稱這與性有關。CNN盤點了世界上“最性感建築”,包括北京望京SOHO、長沙梅溪湖“中國結”步行橋和大連圖書館等。

1、2022年世界盃體育

圖為國際建築設計大師扎哈-哈迪德為卡達設計的2022年世界盃體育場,因酷似女性生殖器官而招致批評,但她表示自己是從阿拉伯傳統獨桅漁船獲得靈感,信不信由你決定。

2、“夢露塔”

加拿大米西索加的大廈“絕對世界塔”外觀酷似好萊塢女星瑪麗蓮-夢露的沙漏型身材,並因此被稱為“瑪麗蓮-夢露”塔,被評為2012年全球最佳摩天大樓獎。

3、蘋果新總部大樓

蘋果公司位於美國加州的新總部看起來就像《星球大戰》中的太空飛船,圓形結構裡面是個栽滿樹木的綠色空間,希望GPS系統能幫助到蘋果員工。

4、法國蒙彼利埃人體博物館

這個計畫贏得法國蒙彼利埃人體博物館國際設計大賽,內部呈現曲線結構,可讓人從藝術、科學以及社會角度探索人體。

5、亞塞拜然“火焰塔”

亞塞拜然首都巴庫的“火焰塔”被喻為近代設計最大膽的建築物之一。塔身完全被LED螢幕覆蓋,晚上閃爍起來就像火焰,從城市的各個角度都能看到。亞塞拜然國名的意思為“火的國家”,因此這三座“火焰塔”極具國家代表性。

6、喬治亞巴統水族館

喬治亞海濱城市巴統的水族館以衝出海灘的卵石為靈感,它與岩層相似,計畫於2015年完工,從陸地和海上都能看到。

7、北京望京SOHO

望京SOHO是北京一座集辦公與零售為一體的建築,其呈曲線的牆就像冬粉在跳迷人舞蹈。這棟建築計畫2014年完工,該建築也成為是財富、幸運、健康與幸福的象徵。

8、塞爾維亞貝爾格勒廣場

扎哈-哈迪德計畫將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這座廢棄工廠改造成時尚幻想作品。通過蜿蜒流動的曲線,室內和室外空間被毫無縫隙地連通起來。

9、阿利耶夫文化中心

扎哈-哈迪德為亞塞拜然首都巴庫設計的阿利耶夫文化中心讓人產生摺疊和柔軟線條感覺,它坐落在通往城市的主公路附近,外形類似芭蕾舞十分吸引人。

10、長沙梅溪湖“中國結”步行橋

中國長沙市,貫穿梅溪湖的“中國結”步行橋看起來幾乎沒有盡頭,蜿蜒的天橋出現多條通道,有望於2014年初竣工。

11、Regium海濱博物館

義大利南部港市勒佐卡拉布里亞的Regium海濱從海星的對稱性上獲得靈感,其流暢的曲線結構將作為地中海歷史博物館,計畫於2015年完工。

12、丹麥“藍色星球”水族館

“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藍色星球”是歐洲最大水族館,已經於3月份對公眾開放。其傾斜的翅膀就像漩渦,將海陸連在一起。

13、荷蘭“波浪大廈”

荷蘭瓦埃勒小鎮上的“波浪大廈”白天像在峽灣水面上的波浪,晚上像被燈光照明的山峰。

14、大連圖書館

中國大連市一座圖書館被設計成曲線結構,感覺就像圍繞著一個核心。這棟建築將由一系列庭院組成,拔地而起,成為地標建築。

15、墨西哥Soumaya博物館

位於墨西哥城的Soumaya博物館呈沙漏狀,外面完全用鋁合板覆蓋,這棟誘人的建築將用於收藏歐洲貴重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