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一座擁有雄厚的綜合實力的城市,不僅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還是我國數一數二的大城市,北京的建築大多具有文化底蘊,21世紀初,“北京當代十大建築”根據市民投票誕生,那么北京市十大建築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根據綜合各方面數據,為您提供北京十大建築排名,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

北京市十大建築:

第一: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

建築面積:90多萬平方米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造價高達270億人民幣,同時有一條長3800米、寬60米的跑道,可以容納世界上最大的客機空客A380起降,另外,在其他配套設施也配套齊全,比如水電油的供應、航空公司基地設施等。

第二:國家體育場(鳥巢)

建築面積:25.8萬平方米

2008年,鳥巢作為背景奧運會的主體育場,能容納9.1萬觀眾,五湖四海的人來到北京,都會想一睹鳥巢的風采。國家體育場具體位置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的南部,已經成為國家標誌性建築,而且還是北京十大夜景最美的地方之一。

第三:中國國家大劇院

建築面積:約 16.5平方米

中國國家大劇院外觀是半橢球形,在水中倒影下看起來十分壯觀,國家大劇院作為地標性建築,其地理位置也很優越,位於人民大會堂的西側,天安門廣場西,在北京市十大建築中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