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雲南大學

雲南大學位於昆明,翠湖公園就在這個大學的附近,是遊人閒暇漫步和感受學術氛圍的必游之地,而在南門附近的95個台階還暗含九五至尊的意思,登上太久後看到的就是一座建於1923年充滿濃郁歐風的會澤院,不能錯過的銀杏大道就位於會澤院到文淵樓之間。

8.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現在共分為望江、華西和江安三個校區,在2013年校區內的早期建築群被列為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其中望江校區的行政樓更是著名建築師梁思成先生設計,是川大標誌性建築物,華西校區的鐘樓也是華西壩重要地標性建築物,在江安校區內一條長約2.2公里的道路上栽滿了銀杏,到了秋天鋪滿一地的樹葉,是著名的銀杏一條街。

9.蘇州大學

蘇州大學位於由著“人間天堂”美譽的蘇州,小區內擁有大量東吳大學時期充滿民國風格的建築,如果你想要感受這所學校內含深厚的歷史內涵可以順著校門-鐘樓-子實堂-司馬德體育館-精正堂-紅樓-文星閣這條路線來感受一下。

10.中國海洋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位於依山傍海且氣候宜人青島,而中國海洋大學的校區內還擁有國內大學中最完整的西洋風格建築群,其中魚山校區是海洋大學的老校區,內部建築優美,登上高處還可以看到遠處沙灘,棧橋、信號山、第一海水浴場等眾多青島市著名景點都在這個校區的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