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殿是一般是皇帝和國王們居住和處理政務的地方,是宮廷權利的象徵,都非常的富麗堂皇,世界上有很多著名的宮殿,它們都具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是國家興盛的證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世界十大著名宮殿排行榜吧!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排行榜

1、故宮

2、布達拉宮

3、白宮

4、白金漢宮

5、克里姆林宮

6、萊尼姆宮

7、凡爾賽宮

8、托普卡普皇宮

9、貝勒伊宮

10、羅浮宮

1、故宮

所在地:中國北京

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24位皇帝的皇宮,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具有非常高的歷史研究價值,現在是非常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2、布達拉宮

所在地:中國拉薩

布達拉宮是中國古代建築十大代表作之一,是吐蕃王朝贊普松贊乾布為迎娶文成公主而興建的,歷史非常悠久,整座宮殿是藏式風格,氣勢恢宏,金碧輝煌,非常美麗。

3、白宮

所在地:美國華盛頓

白宮是美國十大標誌性建築之一,是美國總統的居住和辦公的地點,共占地7.3萬多平方米,整體是白色,樸素而典雅,帶有濃厚的英國建築風格。

4、白金漢宮

所在地:英國倫敦

白金漢宮是英國君主的主要寢宮和辦公處,位於英國的首都倫敦,也是非常著名的旅遊景點,白金漢宮的外表十分華麗,除了5層主體建築外,還包含了皇家畫廊、皇家馬廝和花園等附屬建築。

5、克里姆林宮

所在地:俄羅斯莫斯科

克里姆林宮位於俄羅斯莫斯科,是一組建築群,曾是莫斯科公國和18世紀以前的沙皇皇宮,現在是俄羅斯總統府的所在地,外表十分壯觀,像一個巨大的美麗城堡。

6、萊尼姆宮

所在地:英國牛津郡

布萊尼姆宮,也叫邱吉爾莊園,是英國園林的經典之作,曾是英國女王安妮為獎賞公爵約翰·邱吉爾而建造的公爵府,布萊尼姆宮的設計非常精妙,各方面的布局都十分精巧。

7、凡爾賽宮

所在地:法國巴黎

凡爾賽宮是法國封建時的帝王的行宮,外表宏偉壯觀,金碧輝煌,非常豪華,內部裝飾也非常精湛,宮內還陳放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珍貴藝術品。

8、托普卡普皇宮

所在地:土耳其伊斯坦堡

托普卡帕宮是昔日舉行國家儀式及皇室娛樂的場所,皇宮主要分為四個庭院及後宮,裡面珍藏著大量的寶物。

9、貝勒伊宮

所在地:土耳其伊斯坦堡

貝勒伊宮曾是蘇丹的夏日別墅和外國貴賓的招待所,是用白色大理石為原料建造的,裡面奢華至極,有來自全世界的奇花異木,美麗得如同夢境一般。

10、羅浮宮

所在地:法國巴黎

羅浮宮是原來法國的王宮,曾居住過50位法國國王和王后,外表金碧輝煌,十分精美,現在是一個博物館,收藏著各種奇珍異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