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曝的一組重慶高校建築圖火了。花園洋房般的學生宿舍,隨處可見的水晶吊燈,教學樓大廳用27米的層高體現空間感,就連進個寢室也得刷卡。“這別人家的學校也太洋氣了吧!”不少網友看後被該高校驚艷了一番。其實,在我國還有不少高校的設施也是相當的了不起。現在,就讓排行榜帶大家去見識見識!
1、北京語言大學

每間學生宿舍平均住2.3人,堪稱全國大學之首,誰叫北語的外國學生與中國學生的比例為4比1呢?

2、汕頭大學

李嘉誠重金興建,生活設施一流,還是資本家懂得學生的疾苦啊!圖書館是絕對稱讚啊!

3、深圳大學

環境很好,運動設施也好,飯菜也是香的,深圳真不愧是特區之首,辦的大學也處處體現了特區的風貌,據說是仿照香港科技大學建設的。

4、中山大學

全國率先興起公寓化管理,12個本科生共用一套大三居住房,可以沖涼、做飯與電玩,樓下就是餐廳和商場。

5、廈門大學

不僅風光秀麗,而且學生生活也悠閒自得,娛樂設施很多,像個療養院,聽說新校區在基礎設施上更上一層樓,不錯不錯

6、北京郵電大學

在住宿條件在普遍不佳的北京高校中算是佼佼者,還有專門為北郵而建的示範郵電局也為其增加方便不少。

7、清華大學

校園設施透出一種大氣,網際網路最早通到每一間宿舍,而且資源開發也是最好的,國家投大錢建設的名校沒有辜負期望。

8、暨南大學

華僑界在中國的最高學府,充分享受到了華僑的待遇,食堂的飯菜據說是全國最好吃的,價錢嘛就難說啦。

9、天津大學

全國高校中最早實現201電話的,最早安裝有線電視和寬頻網際網路的,處處為學生考慮的做法值得稱道。

10、同濟大學

上海高校中最早實行後勤管理現代化的,食堂質量有口皆碑,就是擴招帶來的大量人口使學校面臨很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