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恐怖的建築五大排行榜:

5.卡普奇尼地下墓穴

義大利巴勒莫的卡普奇尼地下墓穴(Catacombe dei Cappuccini)數百年前,卡普奇尼地下修士墓穴里的屍體都被穿上了他們最好的衣服。那時,8000具從16世紀到18世紀的屍體都被木乃伊化,來供遊客觀賞。地址:義大利巴勒莫(西西里島西北部)。

有的屍體保存相當完整,看起來依然栩栩如生。在那裡,男女屍體被分放在不同的廊道里,並且在女性屍體廊道里,還有一個用來放處女屍體的專門區域。

修道院陰森森的地下走廊令人毛骨悚然,裡面或掛著或展開著一排又一排擺出各種各樣可怕姿勢的屍體,每具屍體都根據頭銜或職業來劃分:教士、修道士、貴族、平民,甚至兒童。

4.清萊白廟

白廟(WHITE TEMPLE)其實只是俗稱,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漢語為龍昆寺、靈光寺或白龍寺。令人驚訝的是,這座驚世駭俗的宗教建築居然是始建於1998年的現代建築,泰國著名建築師Mr Chalermchai耗盡畢生心血創造了他人生中最偉大的作品。白廟的出現讓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萊,越來越多的遊客像我這樣願意驅車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遊人入內必須赤腳,以表示對佛的尊敬。銀白的宗教雕塑如同伸向天空的翅膀,仿佛要駕著白廟騰空而去,開始一場完美的朝聖之旅。仔細看白廟的細節真可以說是精美絕倫,每一筆都是用心之作。泰國最常見的四面佛,在這裡被用白色做了耳目一新的詮釋。走到橋中央,外面的水池有些西洋的風格。千百隻手臂在橋下揮動,掙扎、哭喊、懺悔。地獄裡的墮落的靈魂等待被救贖 吊在樹上的各種妖魔鬼怪,仿佛告誡世人要與人為善,切莫乾傷天害理之事。

3.平壤柳京飯店

柳京飯店於1987年開建,但是由於基金的缺乏不得不停工。所以,這座宏偉的未完工的建築就屹立在了平壤並被人們戲稱為“厄運飯店”。它被《時尚先生》雜誌評為人類歷史上最糟糕的建築。在2008年再次開工之時,它已經如幽靈般停留在這個城市十六年了。

最初被建時,它風格獨特極具現代化氣息,然而時間卻將這一切定格。如今,它已變得陳舊落寞,看上去陰森恐怖。人類歷史上最糟糕的建築一定得算上它。

2.去賽得來茲教堂人骨教堂

到庫特納霍拉這個捷克小鎮的重點就是去賽得來茲教堂(Kostnice Sedlec Ossuary),又名聖母升天教堂(Maria-Himmelfahrt-Kirche),不過更多的人還是稱它為“人骨教堂”,教堂主體在12世紀建成。整體是很簡潔的哥德式樣,採用典型的熙篤會(Cistercians)修道院式屋頂。

1870年,著名的捷克樵夫 Frantisek Rint的執著努力下恢復了傳統,主要憑著他個人的力量,前後總共採用了周邊廢棄墓地里大約40000人的遺骨,他挑選的主要都是大塊的骨頭,其餘未用骨 骸被細心的埋葬。清洗並消毒這些挑選出來的骨骸後,重新進行教堂的室內裝飾,包括聖杯、吊燈、燭台、盾牌及壁飾等,完工後的教堂在昏暗的燭光里處處透著詭 異的氣氛,他也在牆上為自己留下了永遠的紀念——1870 F. Rint出品。

從此這裡的內部再沒有改變過,並作為唯一全部由人骨骸內部裝飾的教堂而聞名天下。這就是我們今天能看到的人骨搭建的教堂內部。人類歷史上最糟糕的建築非它莫屬。

1.愛丁堡:斯科特紀念碑

斯科特紀念碑隨有哥德式高聳的感覺,但又與泰國寺廟的風格極為相似。它被用來紀念大文豪瓦爾特·斯科特,同時,也是愛丁堡的標誌性建築,蘊 含著蘇格蘭人民的厚愛。爬上61米高的斯科特紀念碑並不會讓人心生畏懼,但是當你擠進狹窄的螺鏇樓梯時,恐懼便接踵而至。最後一圈樓梯是最狹窄的,你需要 具有勘探地下洞穴者的靈活才可擠出門去。

愛丁堡的推理作家尹恩。藍金曾將小說中的犯罪場景設定於斯哥特紀念碑的頂端,他的很多故事都聚焦於將僵硬的屍體從斯哥特紀念碑狹窄的螺鏇樓梯上搬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