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歷史文化悠久,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有著五千多年的歷史發展,名勝古蹟和歷史建築數不勝數,許多城市更是多次被當做王朝都城,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中國最具古韻的八大美麗城市吧。

中國最具古韻的八大美麗城市

1.開封

2.南陽

3.洛陽

4.北京

5.南京

6.曲阜

7.成都

8.紹興

1.開封

第一個上榜中國最具古韻八大美麗城市的是開封,是著名的“八朝古都”,完美所指導最出名的宋朝都城就是位於此地,著名的歷史人物包拯的家鄉所在地,更是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清明上河圖的靈感來源地。

2.南陽

南陽是一個著名的古都,與長安、洛陽齊名,南陽位於河南省,交通位置非常重要,是許多商戶的聚集之地,並且孕育出許多的著名人物,如醫聖張仲景和智聖諸葛亮,並且著名的謀士姜子牙也是位於此地。

3.洛陽

洛陽有著“神都”美譽,是華夏文明的發源地,並且還是絲綢之路的起源地,著名的隋唐大運河也從其中而過,地理位置相當重要,在歷史上曾被十三個王朝當做古都,歷史遺蹟眾多,歷史文化底蘊深厚。

4.北京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城市,也是我國的文化和政治中心,是明朝、清朝、民國的建都之地,眾多的世界文化遺產坐落於此,如頤和園、故宮、八達嶺長城,旅遊資源相當豐富,並且在世界上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

5.南京

南京是中國最具古韻八大美麗城市之一,河流從其中穿行而過,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更是讓它成為中華文化的發源地,有著“六朝古都,十朝都會”的美譽,歷史文化底蘊深厚。

6.曲阜

曲阜又被稱為“東方的耶路撒冷”,不僅是著名的思想家孔子的故鄉還是黃帝的出生地,商朝的都城所在地,更是我國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有著許多的歷史文化遺蹟存在。

7.成都

成都的歷史非常悠久,自古以來就被稱為“天府之國”,是蜀文化的發源地,更是許多王朝的都城所在地,我國國寶大熊貓的故鄉就位於此地,並且世界知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也位於此處。

8.紹興

最後一個上榜中國最具古韻八大美麗城市的是紹興,建城歷史已經有2500多年,紹興有著獨特的江南水鄉文化,旅遊資源相當豐富,是著名的文學家魯迅的故鄉,還是我國偉大的周恩來總理故居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