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五月十八日是國際博物館日,用以讓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館,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社會功能。博物館作為歷史文化的一種載體,記錄著每個民族和國家的文化歷史軌跡。那么,你知道我國十大博物館是哪些嗎?

1,故宮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成立於1925年,故宮博物館可以說是我國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它曾經是明、清兩朝的皇宮,經過後期的修整,現在成為了中國大型博物館。它是中國文化的見證者之一,是每箇中國人乃至外國遊客到了北京必須要去的地方。

2,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離故宮博物館不遠,與人民大會堂東西相對稱,是一所功能多樣的博物館,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中國幾千年的變遷,感受中國古老的文化。

3,台北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它是中國大型的綜合性博物館,也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博物館。這所博物館風格獨特,仿造了中國傳統宮殿式建築,整座建築顯得莊重而典雅。

4,河南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開放於1998年,河南博物館的新館已經走過了20多個年頭。抗日戰爭期間,河南博物館的舊館在抗日戰爭期間就存在了,但是也因為戰爭,不少文物都被搬遷到別的博物館珍藏。

5, 陝西歷史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它是首批中國“4A”級旅遊景點,是中國第一座大型現代化國家級博物館。陝西歷史博物館至今還保留著盛唐風采,整個博物館仿照的唐朝建築風格非常明顯。

6,上海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位於魔都的上海博物館創建於1952年,新館造型獨特,寓意深刻,是一所極具現代化氣息的博物館。

7,南京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南京為六朝古都,歷史氣息濃厚。1933年,蔡元培等建立的國立中央博物院是南京博物館的前身,南博現為國家一級博物館。

8,遼寧省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遼寧省博物館的前身為1949年開館的東北博物館,館藏文物總量達11.2萬件,如《虢國夫人遊春圖》、《簪花仕女圖》。

9,浙江省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浙江省博物館創建於1929年,是浙江省最大的綜合性人文科學博物館,館藏文物達十萬餘件。

10, 四川博物館

中國十大博物館

四川博物館包含了許多藏品,比如說張大千老師的許多畫作;此外,博物館還珍藏了許多藏教文化藏品,常用於舉辦各類臨時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