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每天都從新聞中看到的世界都是一片段預告團錦簇歌舞昇平,但事實上目前世界上還有五分之一的人口陷於貧困之中。目前統計某個國家的財富一般按照人均GDP來進行衡量,這個標準反映了某個國家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TOP10排行榜網小編根據GDP盤點了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Top10:中非共和國

人均年GDP754美元

中非共和國作為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中的一員,國家經濟簡直是一塌糊塗,不僅國家政府的管理能力相當弱,甚至這個國家的主要收入來源是外國的支援以及其他的非利益性組織的幫助,另外大概40%的進口收入來源於該國鑽石的輸出。

Top9:獅子山

人均年GDP739美元

作為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榜上有名國家之一,獅子山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出口國之一。電影《血鑽》的背景便是獅子山。1991到2001這10年間有50000人死於內戰,活下來的人生活變得更加窮困。至少有500000人逃到了他們的鄰國幾內亞和利比亞。大概有66%的人是文盲

Top8:厄利垂亞

人均年GDP739美元

厄利垂亞位於非洲東北部,古代埃及的法老常常把厄利垂亞作為其戰象的來源地,而到了現代,因為過度捕殺,漸漸地大象在厄利垂亞的土地上銷聲匿跡。厄利垂亞作為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第七名簡直冥府其實,因為整個厄利垂亞只有824所學校和2所大學。

Top7:尼日

人均年GDP736美元

尼日是非洲最窮的國家之一,國土80%以上都被撒哈拉沙漠覆蓋。持續不斷的乾旱讓這個國家的沙漠化更加的嚴重。終有一天尼日整個國家都會被沙漠吞噬。整個尼日只有不到10000公里的路,而且僅僅800公里是由磚石鋪成的,所有用磚石鋪成的路都分布在城市當中,城市之間沒有磚石鋪成的路來連通。尼日的軍隊只有12000名士兵和4架飛機。

Top6:索馬里

人均年GDP600美元

索馬里應該是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上榜國家中知名度最高的國家,索馬里因海盜而聞名,索馬里人劫持國際貿易船隻並且把船員劫持為人質。當年輕人長大後他們就渴望成為一名海盜,因為成為海盜可以賺到錢。跨國公司往往要付出1到20百萬美元才能把自己的船隻贖回。一隻裝滿油的油輪可能要價值好幾百萬美元。

Top5:蒲隆地

人均年GDP400美元

作為非洲最窮的國家之一蒲隆地貧窮的真正原因是因為連綿不絕的內戰。墮落,大約80%的蒲隆地人過著貧窮的生活。蒲隆地93%的外貿收入來自於咖啡出口。貧窮決定了這個國家幾乎要完全依賴國際援助才能生存。難怪蒲隆地能成為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第五名。

Top4:賴比瑞亞

人均年GDP379美元

成千上萬的賴比瑞亞人民死於嚴重的經濟危機。大約90%的賴比瑞亞人每天的收入不到1.25美元。作為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第四的國家,賴比瑞亞的失業率高達85%。和他的鄰居獅子山一樣,賴比瑞亞也以血鑽著稱。因此美國禁止從該國進口鑽石。賴比瑞亞平均每個婦女會生7個孩子,這導致了44年裡賴比瑞亞的生活發展進步微弱。

Top3:剛果民主共和國

人均年GDP334美元

據估計在2010年剛果每個月將有45000人在戰爭中死亡,剛果也是世界上食人部落存在的最大的國家,據某卑格米人稱他們有很多人被臨近的食人部落像動物一樣被抓住並被吃掉,吃人是生存下來得一種方式。剛果也是世界上對婦女來講最壞的生存地方,每年都有很多婦女被強姦。當地人相信和處女發生性關係也會感染愛滋。

Top2:莫三比克

人均年GDP80美元

汶川大地震之後,有很多國家給中國捐款援助,比如沙特給中國捐款6000萬美元,是全世界給中國捐款最多的國家,莫三比克作為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第二的國家,竟然捐給了中國4萬人民幣!莫三比克年人均國民生產總值80美元,平均每人每天0.2美元,約為瑞士的五百分之一。這個極其貧困的國家,他們領導人到聯合國開會,路費都沒法解決,卻捐給了中國一筆對於他們而言是巨款的錢。

Top1:辛巴威

人均年GDP0.1美元

極度的通貨膨脹讓辛巴威淪為非洲最窮的國家。之前他還位居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第十位,但是恐怖的通貨膨脹率讓這個國家的經濟垮掉了。除了經濟問題辛巴威的人均壽命也是世界最低的;男平均壽命為37歲,女平均壽命為34歲。2009年四個最大醫院其中有三個還有該國唯一的醫學院都被迫關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