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土豪或者壕們都會選擇修建自己的別墅,那些裝修豪華,自帶游泳池健身房的別墅,這也讓很多人羨慕嫉妒。那么世界上最貴的別墅是什麼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世界上最貴的別墅。

==========推薦閱讀==========

2024亞洲10大豪宅

盤點世界豪宅top5

==========================
世界五大宮殿:中國故宮、法國的凡爾賽宮、英國的白金漢宮、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美國的白宮。

對凡爾賽宮有興趣的可以點擊查看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凡爾賽宮詳情。

世界上最貴的別墅:白金漢宮(16億美元,估計109億人民幣)

英國重要景點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宮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也是一處重要的旅遊景點。在英國歷史上的歡慶或危機時刻,白金漢宮也是一處重要的集會場所。白宮也是世界上十大豪華別墅之一。

白金漢宮,英國的王宮。建造在威斯敏斯特城內,位於倫敦詹姆士公園的西邊,1703年為白金漢公爵所建而得名,最早稱白金漢屋,意思是“他人的家”。

白金漢宮是現今世界上最為人認識的建築物之一,它和英國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宮、倫敦塔橋、紅色雙層巴士一樣,都是倫敦、以至整個英國的國際標誌。

占地7.3萬多平方米

白宮共占地7.3萬多平方米。由主樓和東、西兩翼三部分組成。主樓寬51.51米,進深25.75米,共有底層、一樓、二樓、三樓共四層。白宮是美國總統辦公和居住之地,因而成為美國政府的代稱。底層有外交接待大廳、圖書室、地圖室、瓷器室、金銀器室和白宮管理人員辦公室等。

英國女王辦公的地方

白金漢宮不同於許多國家首都的著名歷史建築,白金漢宮並不是只供遊人參觀的博物館。這座宮殿還是君主制的中心,是女王陛下作為英國國家元首和大英國協領袖辦公和履行禮儀性職責的地方。女王平常會在白金漢宮工作,通常在周末會回到溫莎城堡。要知女王在不在宮殿里,只要看一看白金漢宮中央的旗桿就可以了﹔因為如果女王在宮裡,旗桿上飄揚的會是君主旗,否則人們便會看到英國國旗。如遇到盛大的禮儀場合,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宮殿則會掛一面加大號的旗幟。

具有樸素典雅的特點

它帶有濃厚的英國建築風格,又在隨後的主人更替中一層層融入了美國建築的風格。樸素、典雅,構成白宮建築風格的基調。

白宮的基址是美國開國元勛、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選定的,始建於1792年,1800年基本完工。有趣的是,第一位入主白宮的總統並不是第一任總統華盛頓,而是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從此,美國歷屆總統均以白宮為官邸,使白宮成了美國政府的代名詞。

白宮的設計者是著名的美籍愛爾蘭人建築師詹姆斯·霍本,他根據18世紀末英國鄉間別墅的風格,參照當時流行的義大利建築師柏拉迪的歐式造型設計而成,用維吉尼亞州所產的一種白色石灰石建造。但當時並不稱白宮,“白宮”是1901年西奧多·羅斯福總統正式命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