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排名前十的市場中,大中華區占五席,其中香港中環和香港西九龍分列第二和第五位,北京金融街和北京中央商務區(CBD)列第三和第四位,上海陸家嘴名列第九位。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全球最貴寫字樓市場排行榜具體排行。

據路透社1月6日報導,國際物業顧問--世邦魏理仕(CBRE)周三發布調查報告稱,大中華區主導全球租用成本最貴的寫字樓市場,在排名前十的市場中,大中華區占五席,其中香港中環和香港西九龍分列第二和第五位,北京金融街和北京中央商務區(CBD)列第三和第四位,上海陸家嘴名列第九位。

根據2015年三季度租金數據,英國倫敦西區成為全球最貴的寫字樓市場。印度新德里康諾特廣場-CBD、日本東京丸之內大手町、倫敦金融城分列第六至第八位,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城名列第十。

此外,得益於金融企業旺盛的租賃需求以及有限的市場供應,上海陸家嘴的辦公樓租用成本去年第三季同比上漲9.2%,遠超亞太地區1.9%的同期漲幅。

世邦魏理仕華東區辦公樓服務部主管、執行董事張越指出,“作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發源地和形象視窗,陸家嘴地區金融服務業租戶占據了近60%的租賃面積。陸家嘴區域的空置率長期位於0.5%左右的歷史低位。”

位於上海陸家嘴、今年將開業的超高辦公樓上海中心項目在未開業即取得了約60%的預租率,吸引了包括安聯財產保險(中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入駐。
張越認為,隨著中國金融服務業的進一步開放和發展,金融類租戶將繼續拉動陸家嘴寫字樓市場的增長。同時,浦東新區作為上海建設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區的明確定位也將吸引大批科技類租戶。

不過,隨著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一些和中國經濟存在緊密聯繫的市場如雅加達、新加坡、河內、胡志明市以及珀斯,其辦公樓市場均受到明顯衝擊,最近租金下行趨勢明顯。

報告稱,展望未來,服務行業的持續穩步增長,將推動全球範圍內寫字樓租用成本普遍提升。世邦魏理仕預計,2016年和2017年,全球優質寫字樓租用成本同比增長將保持在2%-3%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