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房地產行業的火熱升溫,不少城市都高樓平地起,可是因為不是每個城市都外來人口眾多,而本地戶有大多有住的房子,所以不少城市房子有了,卻沒有買的人,時間長了,整個城市也就越來越蕭條,這些城市,都被我們稱之為“鬼城”,今天,就為大家詳細盤點一下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咱們一起看看哪些上榜了!

1,東戴河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在東戴河,隨處可見開發商正在蓋以及已經完工了的新樓盤,可是因為沒有人消費而在晚上只見零星燈火。如今的東戴河,空心化超級嚴重,可謂是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第一位。

2, 玉門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因為中國的第一口油井誕生在這裡,所以不少開發商都曾在大興土木,等待玉門發達的一天。不過可惜,這裡的是石油資源很快就枯竭了,而且房價50元/平都無人問津,可以說,玉門是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里,最慘的一座城市了。

3,吉安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雖然吉安有著530萬的人口,卻因為房價過高,大部分市民根本買不起新房,只能守著自己的舊樓危房過日子。而且,因為這裡的消費水平也遠遠超越了4線城市的水平,直逼1-2線城市,不少居民都寧願外出打工,也不住在這裡,所以到了晚上,吉安簡直無比的安靜。

4,鄂爾多斯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早年煤炭業的興起,讓這裡成為了眾多開發商的目光聚集地。如今,煤炭經濟衰退,房地產行業也走了下坡路,本來就人少地多的鄂爾多斯,更是成為中國鬼城之一,大片樓盤空無一人,連一套房子都賣不出去。

5,東莞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雖然這裡有著眾多的工廠和外來人口,但是當地人只有不到二百萬,而外地人口,大多是農民工,並沒有消費買房的能力,所以,即使這裡人煙繁茂,但是房地產行業卻並不景氣。

6,京津新城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曾經,這裡被稱作全亞洲最大的別墅區,超過三千座的別墅和五星級酒店在這裡入駐,可是,入住率卻低於30%,甚至數里內看不到人煙。而且,這裡生活環境並不便利,也讓不少想在這裡生活的人,放棄了買房的打算。

7,常州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曾經,因為這裡富足繁華,無數的開發商都在這裡謀發展,求未來。可是如今,因為房地產的過度開發,已經明顯供大於求,大量樓盤空置,讓這裡成為了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的第七位。

8,溫州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雖然溫州炒房團在全球都有著鼎鼎大名,但是,因為直逼一線城市的房價,讓這裡的房地產市場一天比一天的蕭條。近年來雖然一度降價,但仍然買的人少,一度成為中國十大鬼城之一。

9, 十堰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曾經這裡是一座經濟發達的移民城市,可是隨著不少大規模企業的撤離,導致了這裡房地產行業的蕭條,大量的房產被限制,而且人口也越來越少,逐漸成為中國十大鬼城之一。

10,威海

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

雖然是一個著名的沿海城市,但是這裡的“海景房”產業卻並沒有如火如荼,而且因為周邊配套不好,即使折扣超級適合,也很少有人問津。這讓里成為了中國十大鬼城城市排名名副其實的第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