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世界企業家集團、世界地產研究院和《總裁》雜誌聯合編制的2013年《世界10大超級豪宅》和2013年《中國10大超級豪宅》排行發布。在此名單上,法國的利奧波德別墅(Villa Leopolda)以5.5億美元位居首,但此價格已經比兩年前縮水了2億美元;排第二的是義大利的里加利島嶼(Li Galli),2.63億美元;阿聯杜拜的朱美拉棕櫚島豪宅(Palm Jumeirah)以1.72億美元排行第三。

法國的利奧波德別墅(Villa Leopolda)以5.5億美元位居《世界10大超級豪宅》首位

“利奧波德別墅”位於法國南部藍色海岸地區濱海阿爾卑斯省。這是一座花園式設計的豪華大宅,占地20畝,位於尼斯和摩納哥之間的濱海自由城。從利奧波德別墅中,可以俯瞰到法國南部最美麗的海景。這幢花園式建築由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二世於1902年修建,包括一個面積為8公頃的花園和數量眾多的房間。別墅內部擁有漂亮的游泳池、舒適的休閒場所和各種精美的雕塑。別墅花園內的樹木,平時需要50名園丁來保養和維護!007年美國《福布斯》雜誌就曾經將這幢別墅評選為世界十大最貴私人住宅之一,而這幢別墅的前主人都是世界超級富豪,包括已故的銀行(行情 專區)巨頭沙夫拉、前微軟公司主席比爾·蓋茨菲亞特汽車(行情 專區)前董事長喬瓦尼·阿涅利。

里加利島嶼簡介

在眾多私人小島中最受矚目的是貴得令人咋舌的義大利群島──里加利島嶼。該價值2億6千8百萬美元的物業靠近義大利阿瑪菲海岸,於1924年由排舞家 Leonide Massine興建,後轉手給他的俄羅斯同胞Rudolf Bureyev,其後由法國建築大師勒·柯布西耶修改規劃。該島嶼位於阿瑪菲海岸與帝皇度期勝地卡普里島之間,被稱為“海妖之地”。里加利島嶼現在的名字 “Li Galli”,暗藏了古代“人鳥合一”的海妖神話故事。

朱美拉棕櫚島豪宅簡介

2001年開工的總計花費140億美元打造的全球首個棕櫚葉形狀的島嶼“朱美拉棕櫚島”,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改造項目之一,它由一個像棕櫚樹幹形狀的人 工島、17個棕櫚樹形狀的小島以及圍繞它們的環形防波島三部分組成。該島上橋樑、灌溉網路、自來水輸送網、天然氣管道、通信等設施應有盡有,將成為一座海上城市,全島將有6萬多戶居民,5萬多名服務人員分布在全島32家旅館,數十座商場為島民提供各種服務。

世界企業家集團董事會主席、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教授認為:世界10大豪宅平均每套價格是中國豪宅的7倍,主要原因是中國豪宅的房屋和土地面積都非常小,加上環境,設計和建造工藝無法做到極致,因此無法吸引國際富豪購買和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