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關於加拿大必備知識點

1、首都

加拿大的首都是渥太華。渥太華地處安大略省東南部與魁北克省交界處,橫跨渥太華河。首都地區(包括安大略省的渥太華市、魁北克省的赫爾市和其周圍城鎮)人口112.89萬(2002年),面積4,662平方公里。另外,春季市內一片蔥綠,到處可見大塊草地上開放著色彩艷麗的鬱金香花,因此渥太華又稱“鬱金香城”。

2、最大的城市

多倫多雖然不是加拿大的首都,但是多倫多最大的城市。安大略省省會,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和金融中心,也是加拿大英語區域的經濟、文化中心。人口為5,813,149(2006年)。

3、國旗

加拿大國旗跟它的國花“楓樹”是密不可分的。加拿大國旗為長方形,長寬之比為2.1。旗面從左至右由紅白兩色組成,兩邊的紅色代表大西洋和太平洋,白色正方形象徵加拿大廣闊的國土。中央繪有一片11個角的紅色楓樹葉,11個角代表著加拿大的7個省和4個自治州。楓樹是加拿大的國樹,也是加拿大民族的象徵。

4、國歌

加拿大的國歌是《喔!加拿大》。由卡力沙·拉瓦雷(Kalixa Lavallée)作曲、阿多爾夫·貝西·盧提爾(Adolph-Basile Louthier)作詞,1880年首次被演唱。國歌的歌詞原先只有法文。

5、國寶

河狸(beaver)(又稱為海狸),河狸是齧齒目中最大的中型水陸兩棲獸類。世界上的河狸有美洲河狸(Castor Canadensis Kuhl)、歐亞河狸(Castor fiber Linnaeus)和指名亞種(C.f.fiber Linnaeus)和蒙古亞種。

6、果樹

楓樹,加拿大素有“楓葉之國”的美譽。加拿大各省都有省花,有的還有省樹,唯獨沒確定國花和國樹。事實上,楓樹、楓葉已被加拿大人民視為國樹、國花來珍愛,已成為加拿大國家、民族的象徵。

7、國慶日

和中國一樣,加拿大日(法語:Fête du Canada;英語:Canada Day):為每年的7月1日。

8、語言

加拿大官方語言為英語(加拿大使用的最廣泛的語言)、法語(主要分布在魁北克省)。

9、國球

中國的國球是兵乓球,而加拿大的國球是旱冰球。現代冰球運動在加拿大發展起來,加拿大冰球運動員的數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一。這是一種激烈而且極易受傷的體育運動,一般參與者要帶上頭盔。

10、時區

加拿大共分六個時區。當台北時間(東八區)為00:00時,加拿大時間分別為:紐芬蘭時區(西四區,如聖約翰斯)12:30,大西洋時區(西四區,如哈利法克斯)12:00,東部時區(西五區,如渥太華)11:00,中部時區(西六區,如溫尼伯)10:00,山地時區(西七區,如埃德蒙頓)09:00,太平洋時區(西八區,如溫哥華)08:00。

推薦閱讀

愛琴海在哪個國家?愛琴海是屬於希臘嗎?

蘇黎世是哪個國家的?蘇黎世風格有多美?

巴黎是哪個國家的?巴黎和北京哪個大?(北京是巴黎155倍)

世界上最聰明的國家排行榜,僅日韓兩國上榜(日第三、韓第九)

france是哪個國家?france是什麼意思?(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