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作為中國的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其工薪水平也一直被人們所關注。當然,就算是深圳,其各區的平均工資水平都是不一樣的。現在2016深圳各區平均工資已經已經公布,來看看你的工資有沒有給深圳拖後腿吧。

2016深圳各區平均工資:

1:光明新區

平均工資:7800元

2:南山區

平均工資:6450元

3:福田區

平均工資:6260元

4:龍崗區

平均工資:5810元

5:坪山新區

平均工資:5250元

6:大鵬新區

平均工資:5000元

7:羅湖區

平均工資:4870元

8:寶安區

平均工資:4350元

9:龍華新區

平均工資:4200元

10:鹽田區

平均工資:3750元

1:光明新區

平均工資:7800元

可能所有人都沒想到光明新區的平均工資能排名第一。但是可別小看光明新區了,這裡是深圳的綠色新城,山清水秀,風景秀麗。光明新區不單單有光明農場還有麥氏古墓群、公明陳仙姑祠等景點。光明新區很多人都聽過,但很少數人去過那邊。雖然不起眼,但光明農場讓它變得有名氣,這裡還有大名鼎鼎的光明乳鴿喔。

2:南山區

平均工資:6450元

第二名的南山區和光明新區還是差很多的。很多人一提到南山腦海里就會飄出土豪,有錢人,大款,蹭蹭蹭上天的房價就是最好的證明。前海蛇口自貿區都在南山,超級總部基地,文化創意產業中心。這裡就是深圳的曼哈頓啊。

南山區休閒娛樂的地方非常多,深圳灣、世界之窗、歡樂谷、歡樂海岸、海岸城、紅樹林等。而且這裡匯集了很多大公司騰訊、中興、聯想、甲骨文、創維、怡寶等。很多白領一族每天步履匆匆上下班。南山區也是名副其實的教育科研基地。唯一不好的一點就是車多、人多,地面交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