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四大洋七大洲,221個國家和地區,222605個城市,這些國家中有富裕的國家有貧窮的國家,國家之家貧富差距非常大,譬如美國和阿富汗,而城市之間的貧富差距也是相當大。富有的城市,有錢的城市總是讓人心心嚮往。聯合國評選出了世界上十個最富有的城市,亞洲居然有四個國家入圍,而我們中國香港也在其列。下面TOP10排行榜小編就呆大家看看是哪些國家榮登世界十大最富有國家榜單。

世界最有錢的城市排行榜top10

一、東京(Tokyo)

日本首都東京(Tokyo)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27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總面積2155平方公里,人口約1229萬(截至2003年2月),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東京是亞洲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都市,GDP連續多年穩居世界首位。2009年GDP達到了18771億美元,2015年達到了3.1萬億美元,是香港的6倍,上海、北京的近10倍,倫敦的3.7倍可見東京經濟的發達 。
東京,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最有錢的城市
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最富有的城市東京的夜景

二、紐約

紐約是美國第一大都市和第一大商港,它不僅是美國的金融中心,也是全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紐約位於紐約州東南哈得孫河口,瀕臨大西洋。它由五個區組成:曼哈頓、布魯克林、布朗克斯、昆斯和里奇蒙,面積780平方公里,市區人口700多萬,包括郊區在內的大紐約市人口1800萬。2015年gdp達到2.81萬億美元,綜合值達到3萬億美元。
紐約,世界上第二大城市
世界上第二大城市,第二富有城市紐約的夜景

三、洛杉磯

洛杉磯瀕臨浩瀚的太平洋東側的聖佩德羅灣和聖莫尼卡灣沿岸,背靠莽莽的聖加布里埃爾山,面積1200多平方公里。大市區包括洛杉磯縣和奧蘭治、文圖拉兩縣的一部分,以及貝弗利希爾斯、帕薩迪納、長灘等80餘個大小城鎮,總面積10567平方公里。現在的洛杉磯,已成為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最大基地。它是美國科技的主要中心之一,擁有科學家和工程技術人員的數量位居全美第一,享有“科技之城”的稱號,著名的矽谷就坐落這裡。近年來,洛杉磯的金融業和商業也迅速發展,數百家銀行在洛杉磯設有辦事處,包括許多著名的國際大財團,如洛克希德,諾思羅普,羅克韋爾等,洛杉磯已成為僅次於紐約的金融中心。2015年gdp達到1.83萬億美元,綜合值達到1.96萬億美元。
洛杉磯
世界上第三大城市,美國第二大城市洛杉磯日落美景

四、倫敦

英國首都倫敦(london)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距離泰晤士河入海口88公里。倫敦的行政區劃分為倫敦城和32個市區,倫敦城外的12個市區稱為內倫敦,其它20個市區稱為外倫敦。倫敦城、內倫敦、外倫敦構成大倫敦市。大倫敦市又可分為倫敦城、西倫敦、東倫敦、南區和港口。倫敦城是金融資本和貿易中心,西倫敦是英國王宮、首相官邸、議會和政府各部所在地,東倫敦是工業區和工人住宅區,南區是工商業和住宅混合區,港口指倫敦塔橋至泰晤士河河口之間的地區。整個大倫敦市面積1580平方公里。2001年倫敦人口為718.8萬。倫敦是世界最大的國際外匯市場和國際保險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和貿易中心之一。2015年倫敦全城市的gdp達到6950億美元,綜合值達到了8270億美元。
倫敦
倫敦美景,標誌性的大笨鐘

五、巴黎

巴黎是法國的首都,也是法國的最大城市,歐洲第二大城市,法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商業中心。巴黎是世界四大國際化都市之一,其餘分別為紐約,倫敦,東京。其經濟在幾年前還是不行的,之前評選的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前十名中還看不到巴黎的名字,而2015年的評選中巴黎一躍升到第五位,可見其近年來經濟的發展迅速。巴黎人口1200萬,2015年巴黎的gdp為6650億美元,其綜合值為7950億美元。
巴黎
浪漫之都巴黎美麗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