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傳一份《中國各省市最富和最窮的三個市》的榜單,榜單分別列出了各個省份最富與最窮的三個城市。其中,福州在福建省最富城市之列,引起不少福州網友圍觀。

中國最富和最窮的三個城市

中國各省最富有的城市

中國各省最富和最窮的前3名城市名單曝光(圖)

中國各省最窮的城市

記者在榜單上看到,福建省最富的三個城市是廈門市、泉州市、福州市,而最窮的三個城市是寧德市、三明市、龍巖市。

對於福州能夠榜上有名,部分網友覺得毫無懸念。有網友認為以福州這幾年的經濟發展速度來說,福州的經濟發展還是很有潛力和上升空間的。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表示了異議。網友“翅翅”說,福建最富的是廈門市、泉州市、福州市,泉州我承認,但是福州,請標註一下,是福州的長樂、福清、平潭。

據了解,這份榜單是根據GDP總量、人均可支配收入及人均消費指數三個綜合指標所評出。

對於榜單的評判標準以及意義有網友就提出了質疑。網友“福銳會侽朲”認為再窮的地方也有富人,再富的地方也有窮人。總之,自己過得好才是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