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日前,《中國中小城市綠皮書2015》發布,2015年度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全國科學發展百強縣市)新鮮出爐,TOP10排行榜網帶您一起去看看吧!

綠皮書顯示,在2015年度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中,東部地區占據了55席,中部、西部和東北部分別占20、16和9席。儘管東部地區入選的城市數量有所減少,但山東、江蘇和浙江三省在這份名單中的表現仍然最為搶眼。

在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排名中,江蘇包攬前四名,蘇州占有三席,其中,崑山位列第一名,江陰、張家港和常熟分列第二至第四名,太倉位居第七。在中國中小城市最具投資潛力百強縣排名中,崑山位居榜首。

在2015年度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中,東部地區占據了55席,中部、西部和東北部分別占20、16和9席。儘管東部地區入選的城市數量有所減少,但山東、江蘇和浙江三省在這份名單中的表現仍然最為搶眼,其中,山東省在百強中占據17席,江蘇省占據17席,浙江省占據12席。這表明,山東、江蘇和浙江在中小城市縣域經濟發展方面仍然具有難以撼動的優勢。需要說明的是,近年來由於區劃調整,廣東省實力較強的縣市大多改為市轄區,因此,廣東在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中入選城市較少,但這不能否定廣東省在縣域經濟發展方面的成就。江蘇省崑山市位列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第一名,湖南省長沙縣、遼寧省海城市繼續穩居中部地區第一名和東北部地區第一名,西部地區第一名則是四川的雙流縣。

綠皮書顯示,2015年廣義中小城市經濟總量達53.91萬億元,占全國經濟總量的84.7%;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指數為69.4,社會民生取得較大進步;中小城市兩型指數為59.7,資源節約與生態環境水平提升明顯。分區域情況看,東部地區仍然表現最好,東部地區的中小城市科學發展指數達到了76.0,領先於東北部地區、中部地區和西部地區(分別為65.2、68.9、64.2)。與過去幾年有所不同的是,中部地區成為科學發展水平指數提高最快的區域(提高了0.4個百分點)。與2014年基本類似的是,東北部地區和西部地區科學發展水平指數仍然提高較慢,僅提高了0.1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