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出爐了中國最富20城市排行榜!該排行榜參考的指標並非城市規模、經濟總量,而是人均GDP、人民生活水平、幸福指數等指標。大東莞力壓深圳、廣州排名全國第一,又要驕傲了!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秘中國最富城市排行榜具體榜單。

1. 東莞市

 東莞市是廣東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被譽為“廣東四小虎”之一。

2. 克拉瑪依市

 克拉瑪依地處新疆準噶爾盆地西北緣,歐亞大陸的中心區域——泛中亞地區的中心區,是世界石油石化產業的聚集區。

3. 蘇州市

 蘇州是江蘇人口最多的城市,同時也是經濟最發達、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城市。

4. 佛山市

 這裡是黃飛鴻、李小龍的故鄉,也是珠三角的經濟重地。

5、無錫市

 無錫市我國民族工業的發源地之一,素有“小上海”、“布碼頭”之稱,是全國為數不多的經濟中心城市之一。

6、珠海市

 珠海為中國新興城市50強,新型花園城市;珠海屬國家頒布的“幸福之城”、“文明城市” ,有“浪漫之城” 的稱號。

7、中山市

 近代以來,廣東中山市湧現了中華民國首任臨時大總統孫中山、首任國務總理唐紹儀等名人。1925年,為紀念剛剛去世的孫中山,香山易名為中山。

8、舟山市

 浙江省舟山市素有“東海魚倉”和“中國漁都”之美稱。
9、溫州市

 浙江省溫州全市常住人口912.21萬,居浙江省各市第一位。

10、常州市

 江蘇省常州市是一座有著2500多年文字記載歷史的文化古城,是季子故里,近代工業發祥地,現代裝備製造城,銀領搖籃,科教名城。

11、紹興市

 紹興是聯合國人居獎城市,民營經濟活力第一城,中國一線民富強市。

12、包頭市

 包頭,源於蒙古語“包克圖”,蒙古語意為“有鹿的地方”,所以又叫鹿城。包頭是國務院首批確定的十三個較大城市之一,是內蒙古自治區最大的工業城市,是國家重要的基礎工業基地。

13、嘉興市

 嘉興市是長江三角洲重要城市之一,區位優勢明顯,尤以在人間天堂蘇杭之間著稱。

14、鄂爾多斯市

 “鄂爾多斯”為蒙古語,意為“宮帳守衛”。鄂爾多斯是改革開放30年來的18個典型地區之一,是內蒙古的經濟新興城市。

15、威海市

 山東威海市是中國著名的港口及旅遊城市,中國第一個國家衛生城市,中國首批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之一。 2009年5月被評選為國家森林城市。

16、太原市

 山西省太原市自古就有“錦繡太原城”的美譽,2011年被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17、東營市

 2003年,山東東營市被國家環保總局認定為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
18、烏海市

 烏海市是內蒙古自治區西部的新興工業城市,是華北與西北的結合部。

19、台州市

 台州是中國重要漁區,海洋漁業資源豐富,海域面積和水產產量居浙江省首位,

20、湖州市

 湖州是以上海浦東開發開放為龍頭的長江三角洲地區“先行規劃、先行發展”的14個重點城市之一。

 你的家鄉上榜了嗎?你為家鄉感到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