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是中國著名的經濟大省,雖然山東非常的富裕,但是也有一些城市的經濟是排名靠後的,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起看看山東最窮十大城市排名,了解一下都有哪些城市吧!

山東最窮十大城市排名

1.濰坊

2.泰安

3.濱州

4.濟寧

5.臨沂

6.日照

7.棗莊

8.德州

9.聊城

10.菏澤

1.濰坊

濰坊只是相對山東其它城市來說是窮的,但是在中國排名來看,濰坊的經濟實力還是很強的。

2.泰安

泰安是山東最窮十大城市之一,泰安是一座非常有名的旅遊城市,要知道泰山就在泰安,從城市GDP來看,泰安是排名靠後的。

3.濱州

濱州因為產業規模比較小,所以相對來說經濟排在後面,但濱州這個城市還是十分不錯的。

4.濟寧

濟寧是孔孟文化的發源地,所以這裡的文化底蘊深厚,還是山東有名的工業城市。

5.臨沂

臨沂是一座物流城市,現對來說這裡的GDP比較低,也是因為產業比較單一的緣故,但是人們的生活水平還不錯。

6.日照

日照這裡有非常好看的的海岸線,相對來說這裡的生活比較安逸悠閒,但是經濟總量落後全省其它城市。

7.棗莊

棗莊是山東最窮十大城市之一,棗莊這座城市的經濟比較落後,主要產業是煤炭產業!

8.德州

德州其實這幾年發展的還是很不錯的,尤其是工業以及電子產業方面,但是規模程度還是比不上山東富裕城市。

9.聊城

聊城人均收入兩萬元左右,其實這個成績在全國來說還是可以的,但是在山東就排不上號了喔。

10.菏澤

菏澤在幾十年前真的是非常窮,隨著山東的經濟飛速發展,菏澤的經濟也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是在山東多個城市裡面依然是排名後面的城市,還需要更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