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作為國家的組成部分,發達的城市代表著國家的發展水平,雖然大洋洲只有14個國家,而且大部分都屬於農業國家,這些國家有哪些城市呢,TOP10排行榜整理了大洋洲十大城市,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城市上榜吧,並且這些城市都有哪些特點。

大洋洲十大城市

1. 悉尼

2. 墨爾本

3. 奧克蘭

4. 惠靈頓

5. 布里斯本

6. 阿德雷德

7. 珀斯

8. 坎培拉

9. 莫爾茲比港

10. 基督城

1.悉尼

作為澳大利亞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大洋洲最大的城市,悉尼多年被評為最宜居城市,它也在世界城市排名中居第七位,可見其發達情況和經濟實力。

2.墨爾本

墨爾本是澳大利亞的濱海城市,它是澳大利亞的工業中心,除此之外,墨爾本也是澳大利亞的文化中心,墨爾本的音樂、電影、舞蹈等潮流文化受到全世界的認可。

3.奧克蘭

作為紐西蘭的最大城市,奧克蘭是世界帆船最多的城市,奧克蘭也是世界上發達城市之一,由於高品質的生活環境、綠色健康的生態環境,奧克蘭也多年被評為宜居城市。

4.惠靈頓

作為紐西蘭的首都,惠靈頓與悉尼、墨爾本都是大洋洲的文化中心,惠靈頓四季如春,非常適合長久居住,惠靈頓也因此吸引了國內外眾多的遊客。

5.布里斯本

布里斯本於1988年就舉辦了世博會,世博會的展開極大地推動了布里斯本的經濟發展。除此之外,布里斯本還有很多的古遺蹟,這些都推動了布里斯本成為一個多樣化的城市。

6.阿德雷德

作為大洋洲十大城市之一的阿德雷德,它是澳大利亞的第四大城市,該城市位於澳大利亞南部,被稱為澳大利亞的南部明珠。值得一提的是,阿德雷德擁有20多個博物館。

7. 珀斯

鉑斯擁有眾多的天然資源,得利於鉑斯的自然資源,該城市發展的十分迅速,除了高樓大廈外,鉑斯還有濃厚的鄉野風情,它也多次被評為最宜居城市。

8.坎培拉

作為澳大利亞的首都,坎培拉是澳大利亞的政治中心,它是澳大利亞的十大城市之一,許多政治機構都在坎培拉。坎培拉屬於地大人少的城市,在這裡並不會感受到城市擁擠的壓力。

9.莫爾茲比港

作為大洋洲十大城市之一的莫爾茲比港,它是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首都,該城市的風景絕美,既有波瀾壯闊的海岸線及港口,也有蜿蜒的山峰。

10.基督城

作為紐西蘭南島的最大城市,基督城原名為克賴斯特徹奇,它擁有非常濃厚的英式氣息,並且該城市的文化氛圍濃厚,植被綠化率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