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雲南省處於我國的雲貴高原,這裡風光秀麗,旅遊資源豐富,所以也被稱為“彩雲之南”。許多小夥伴好奇雲南縣城的經濟情況,雲南富裕的縣城有哪些?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份雲南最富的縣排行榜。

1. 安寧市

這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古城,位於雲南昆明市,因其地理位置優越,有直通緬甸的國道,所以也被譽為“螳川寶地,連然金方”。

2. 楚雄市

楚雄,憑著著獨特的地理優勢,自古被稱為“省垣屏障、滇中走廊、川滇通道”。這裡人文薈萃,聚集了明朝南京禮部主客司郎中李啟東,明清楚雄“八大翰林”之一池生春等人,它的著名古蹟楚雄福塔以彩畫、木刻、石雕、銅鑄等藝術,展現了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

3. 大理市

想必看過《天龍八部》的小夥伴一定會對大理這個名字不陌生,現實中的大理古城依然保留著古樸明媚的風光,宛如世外桃源一般,令人心馳神往,這裡憑藉著旅遊業經濟也得到了很好的發展,榮登上雲南最富的縣排行榜。

4. 彌勒市

彌勒市是紅河州的北大門,有著“高原葡萄之鄉”的美稱。其葡萄酒品牌“雲南紅”在國內遠近馳名。這裡有獨一無二的民族文化,還有著醉人的自然風光,曾被評為“2018中國最美縣域”。

5. 箇舊市

這裡生產錫礦,是世界上最早的產錫基地,所以也成為了世界公認的“錫都”,雖然礦產豐富,興建了許多礦場,但這裡完全的空氣完全沒有被污染,還榮獲了國家衛生城市,這裡還有著多種多樣的野生藥材和珍稀植物,氣候舒適,環境優美,藥材豐富....十分適合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