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求職旺季金三銀四已經快結束了,你找到好工作了嗎?知名招聘網智聯近日根據全國33個城市的企業招聘數量、和求職者簡歷投遞情況發布了《2015年中國僱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在2015年春季各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中,北上廣深分列前四名,其中上海以6774的高薪酬位居全國第一。

2015全國各城市工資水平排名出爐

春季作為勞動力市場旺季,企業一般會在春季旺季期實行全年戰略部署而爭奪人才,因此春季旺季期薪酬水平一般為全年中最高水平。智聯招聘線上數據顯示,從2015年春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來看,上海以6774元的月薪高居中國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領先於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688元),深圳以6682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後均為東部沿海城市,如杭州、廣州、無錫、寧波等,均位於長三角、珠三角經濟圈輻射範圍內。長春、瀋陽、哈爾濱這三大東北城市位居榜單最末位,東北城市薪酬水平位居全國重點城市榜單末位,需引起社會對東北近年來經濟發展情況的重視。從不同級別城市薪酬的對比來看,一線城市與二三線城市平均薪酬相差2000元左右,差距並不大。總體來看,中國各城市薪酬水平仍然呈現東部領先的趨勢,值得關注的是,中部城市的薪酬水平呈現出落後於西部重點城市(重慶、成都)的態勢。

2015全國各城市工資水平排名出爐